枫溪

国家尚未富强,何谈码字更新

【海维】我在战争中与你结婚

夏日的阳光刺得人睁不开眼,汗珠顺着发梢滴落,在沙漠中消失殆尽。艾尔海森看着身边一手扶着大剑一手擦汗的卡维,收起手中的剑:“你只要说你要负责战后的建筑重修,就可以不用上前线了。”


一周前,旅行者登上天空岛,和天理展开了最后的战争。战火延续到了七国,提瓦特无一国能逃脱来自深渊魔物的侵蚀。


每天定时来的魔物潮,预计将维持半个月,各国神明带领着子民战斗,但须弥不一样——纳西妲必须要负责去维持世界树,须弥暂时成了无神所带领的国家。


魔物潮的攻势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倘若有神明在不过举手间即可消灭。须弥的神之眼拥有者多数都上了战场,就连本该在建房子的卡维都被拉了过来。


“战场主在沙漠,哪来的建筑重修。”卡维笑了笑:“这要是沦陷了,也就没得玩了……”


魔物从沙漠袭来,所有的战力都被聚聚到阿如村,他们必须死守这里,不让魔物进到雨林里。


“今日份的魔物也已经击退了!伤员请往这边走!”


柯莱站在高台上,组织着战斗人员往村内走。她和提纳里负责治疗伤员,不用上前线。


“卡维学长!艾尔海森学长!”


见人走得差不多了,小姑娘跳下台,朝着两人跑来:“你们还好吗,有受什么伤吗?”


“放心,学长好着呢。”卡维冲人笑道:“就一点擦伤,回头擦点药就行。”


柯莱长呼了一口气,放下心:“那就好,实际上……我们的草药已经快用完了。”


“用完了?”艾尔海森皱眉:“三天前教令院不才送来了一批新的草药吗?”


“是这样没错,但魔物潮一次比一次庞大……受伤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昨天有个伤员还不小心打翻了一罐草药。已经上报给教令院了,但预计最快也要后天才能送到。”柯莱垂下头:“而且大家的士气也……”


艾尔海森沉默下来,卡维也收起了脸上的笑。


谁都不会喜欢战争,这一个星期以来死亡的人员就接近三位数,其中更是有不少神之眼拥有者。


说是说战争预计一个星期之后结束,但事实究竟如此……谁又说得准。


“昨天有人在村内找到了两箱酒吧……晚上办个宴会怎么样?”卡维沉默了一会儿,提议道:“大家的士气都这么低了,而且两箱酒分下来每个人也喝不到多少,不妨碍明天的战斗。”


“……是个好主意,但还得和赛诺商量。”艾尔海森很难得地没有反对卡维的意见。


或许他也有点累了吧,每天都要在烈日下和魔物战斗。他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沾酒了。


到医疗部的时候,提纳里正在给赛诺缠绷带,听见声响抬头看了一眼:“你们来了?谢天谢地你们两个没什么事情,今天的死者……有点多了。”


提纳里垂下眼帘,沉默地给赛诺一圈一圈地绑着。卡维哑着嗓子问道:“今天死了多少?”


“十二个。”赛诺沉声。


“……是吗。”


空气中弥漫不去的血腥味也不断诉说着战争的残酷,光是每天不断上涨的死亡数量就让人心情沉重。


“宴会的话……虽然早了一点,不过也无妨。作为鼓舞士气来说的话,也算得上是不错。”赛诺听说了几人的想法后,若有所思地点头:“士气确实弱下来了,今天晚上就办吧。”


“好嘞——那我先去通知大家!”


看着激动离去的卡维,艾尔海森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


“他不该来这的。”赛诺看着卡维摇头:“至少他可以不用来的。”


在战争开始之前,艾尔海森和卡维正准备结婚。


婚礼的一切事项都准备好了,结婚证也都在教令院办好了。婚纱穿上了,人也都来齐了,这本身该是一个对于两人来说最美好的日子。


但战争就是在这个时候开始的。


大风纪官赛诺先接到的通知,婚礼也被迫停止。


上战场的人选里有艾尔海森的名字,但没有卡维,卡维是自己主动去申请来的。


“我好歹也是个神之眼拥有者吧。而且再说,上一次——对,就你们之前救小吉祥草王的那一次——你说须弥最需要我的时候我不在,那现在须弥需要我了吧。”面对艾尔海森的质问,卡维是这么回答的:“而且……我怕你回不来,我知道的,这次的战争很危险吧……至少这时候就让我陪着你一起吧。”


他可不想抱着婚纱等艾尔海森回来。




人们点燃了篝火,开了酒,甚至于还临时搭了一个小台子。


有会弹琴的不知道从哪摸出了琴,在台上演奏着。艾尔海森坐在台下,晃着杯中的酒,单手撑着头看着演出。


说实话他更想看书,但战争来得匆忙,他根本没带书来,这里也没有书。


“卡维呢?”他环视一周,没见着想见的身影,于是问身边的提纳里。


提纳里耸了耸肩:“不知道,我想你倒也不用担心他,说不定他也在准备演出?”


确实是卡维能做出的事情。


他抿了一口酒,青绿色的眼眸中晦暗不清。每个人就这么一杯酒,大家都喝不过瘾,但都很开心——至少表面上来看是这样。


他的耳机早在战斗中坏掉,嘈杂声在耳边徘徊着。欢笑声,碰杯声,还有其中压抑的痛哼声。


在夜幕星河下,他看见了卡维跳上台。


大建筑师的审美永远是顶级的,婚纱是卡维亲自设计的——好吧要不是这一次,艾尔海森甚至不知道卡维居然会做衣服——洁白的婚纱被绣上帕蒂莎兰,卡维很期待着和他的婚礼,光是一件婚纱就做了很久。


婚纱应该是在须弥城内,但此时却被穿在了卡维身上。在篝火的阴沉下,他的爱人在台上穿着婚纱,全场的注意力都被吸引了过去。


“哈?我穿婚纱?你要不看看你在说什么艾尔海森,我可是男的!”


“婚礼上总得有人穿婚纱,我想那个人至少不可能是我。”


“那也不可能是我!”


“那你指望是谁?赛诺?还是提纳里?这是我们两个人的婚礼。”


“为什么我们不能都穿西装?”


“那你不感觉婚礼少点气氛吗?”


“啊……好吧,你说的确实没错。啧,穿就穿呗!不过前提是这件婚纱得我自己设计!”


好吧,现在看来他的爱人在来启程来沙漠之前,就把自己的婚纱给带上了。


“咳,艾尔海森。”


在众人的注视下,卡维似乎有了些不大好意思,清咳一声,拔高音量:“因为我怕我明天就会死,所以我就想今天和你结婚!”


艾尔海森又喝下了一口酒。


不吉利的话……不过也无妨。


不知是谁吹了口哨起哄,赛诺和提纳里把艾尔海森推了上去。


“不开心吗,艾尔海森?”


“……不,我很开心。”他抬手抚上身前人的脸,有些担心的卡维露出一个笑:“那就好,我还担心你会不会因为我这么胡闹而生气。”


“怎么会呢。”他撩开挡着卡维赤红色的双眸的刘海,莫名觉得有些口渴:“只不过确实很让我惊讶,卡维。”


“虽然有些简陋……不过也没有关系。”卡维弯了弯眼角,看下台下:“虽然没有礼堂和气球,也没有丰盛的食物和饮品,更没有证婚人。但作为一场婚礼来说,也算是勉强够了格吧。”


卡维摸出了戒指盒:“我连戒指都带好了。”


“准备得很周到。”


艾尔海森顺着卡维的视线看下台,他们的熟人多数没来,但亲近的都在这里。提纳里和赛诺正笑着看着他们,柯莱莫名的在激动,察觉到艾尔海森的视线后还冲着他笑了笑。


对于一场婚礼来说,这确实缺了很多东西,气球,音乐,灯光,那些卡维曾花上了好几个月来挑剔的东西这些都没有——不过也无妨。


就和卡维说的一样,因为他害怕明天会死,所以就今天结婚。已经没有比这更合适的时机了。至于明天到底会不会死……又谁说得准呢。


在沙漠的星空和觥筹交错间,他在战争的间隙中吻上了他的爱人。



评论(4)

热度(48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