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

国家尚未富强,何谈码字更新

【果戈里乙女】小丑

ooc致歉



你是一名小丑。


向往着自由的小丑。


你疯狂地寻找着真正的自由,在机缘巧合之下,你认识了一位好心的俄罗斯人,他把你带到了一个名为天人五衰的组织中。


在那里,你认识了一位和你一样的小丑。




“杀死费佳吧。”


他真诚地邀请你杀死带你来这里的好心的俄罗斯人。


“当然。”你朝他挤出一个虚伪的笑容。


只要杀死看透了你们的陀思妥耶夫斯基,你们就可以明白什么是真正的自由……这真是一个疯狂到极点的想法!但这很符合你,符合你们的思想。


是啊,一切都是为了自由。




“西格玛君~提问!”


“红色的,圆的,有温度的!是——什么呢!”


“答案是——”


“被砍下的脑袋!”


“……两个疯子。”西格玛看着一唱一和的你们,沉默了一会儿,选择拒绝和你们交流,快步离开。


“西格玛君好像对于问答游戏不敢兴趣呢~”你靠着墙,看着忙不迭逃走的西格玛,撇了撇嘴:“果然还是费佳和果果子比较好玩。”


“果果子?”果戈里略带疑惑地看着你。


你笑道:“嗯,因为是果戈里,所以就是果果子。”


“这还真是个奇特的称呼。”果戈里回笑道:“不过我很喜欢呢,那么小丑小姐,接下来要去捉弄冈察洛夫君玩吗?”


“当然呢。”




两个疯子。


这是除了陀思妥耶夫斯基以外,所有人对你们的评价。


你们是小丑,以捉弄为乐,表演魔术为趣。你们疯狂地探索自由,疯狂地试图挣脱牢笼。


“费佳~”


“抱歉小姐,能请您不要打扰我吗?”陀思妥耶夫斯基笑道:“接下来要有一个大计划。”


“哦好吧。”你失落地垂下头,坐到椅子上。


不过十秒,你就再一次地弹了起来:“既然如此的话,我只能去找果果子和西格玛君玩了呢,费佳太无趣了!”


“小姐。”陀思妥耶夫斯基打断了你:“能询问您,您所追求的是什么吗?”


“我所追求的?”你看着陀思妥耶夫斯基,紫红的眼眸闪着异样的光芒,一如他捡到你的时候一样。


那个时候,你正因为杀了自己的恋人,而在苦恼要怎么把他的尸体藏起来。


你之前的恋人,是一个连环杀人案的凶手,你自认他也是个疯子,只有疯子才能懂得疯子的感受,所以你和他在了一起。


但是不久之后你就发现了,他虽然是个疯子,但他并不是一个小丑。


真是太遗憾了,你是一个疯子,更是一个小丑,你需要的是一个同样疯狂的小丑,而不是一个和小丑完全没有关系的疯子。


他不能和你一起寻找自由。


“我所寻找的,是自由。”你这样子回复陀思妥耶夫斯基:“和一个真正能懂我的!疯狂的小丑!”




你从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眼中看到了疯狂大笑的你。




“果果子,要怎么处理这个少年呢?”你蹲在地上,戳了戳倒下的人虎少年的脸:“真是可怜的少年呢,和大多数人一样,被困在鸟笼却又不自知。”


“真是可怜的少年。”果戈里重复了一遍你的话:“是呢,怎么办呢,费佳的计划中可没有说要杀死他。”


“话说这条腿真的能再生吗?”你开始捧着中岛敦的断腿研究:“这就是人虎的再生能力吗……好神奇,就像魔术一般。”


“两个疯子……”你听到人虎少年也这么说。


两个疯子。


这不是第一次有人这么称呼你和果戈里了,你可悲地看了一眼少年,站起身,把手中的断腿扔到他身上。


果然,只有小丑才能懂得小丑的疯狂。


众人都觉得你们是疯子,但只有你们才明白,你们是小丑——哦对,还有个陀思妥耶夫斯基。




最懂你的人,是果戈里。


这个二十六岁的青年,明明比你小个几岁,却和你意外地相同。


他懂你向往的自由,他懂你心中的鸟笼,他懂你作为小丑的疯狂。


你无法抑制地爱上了他。


他是这个世界上唯二能懂你的人了,陀思妥耶夫斯基和你合不来,你深深地沉迷于果戈里的疯狂。


为什么呢,亲爱的小丑。




“西格玛君,提问——”


“……”


“提问——”


“……”


“小姐?”果戈里不解地看着你,平日里你应该附和着他,提出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身体不舒服吗?”


“唔?”你回过神:“啊抱歉果果子,我没有身体不舒服呢,那么西格玛君,请问,黑色的,红……”


好奇怪。


金黄色的眼眸注视着你,熟悉的嬉笑声在耳边响起,果戈里打了个响指,恍然大悟。


原来如此,是喜欢吧。


“果果子?”你被果戈里的响指吓了一跳:“不要突然之间打响指啊!把我吓到了!”


“抱歉小姐,”果戈里笑道:“只不过是突然间想到了有趣的事情。是新的魔术哦~”




果戈里是一个疯狂的小丑,你也是,只有小丑才能明白小丑,只有小丑才会爱上小丑,只有小丑才会明白小丑的爱念有多么强烈。




只有小丑才会理解小丑。




“果果子——今天去戏弄谁呢——”


“小姐觉得呢?”


“不知道呢——”你躺在地上:“西格玛君再戏弄下去就不好玩了,冈察洛夫君和普希金君也不好玩,费佳根本没有反应……好无聊,果……果果子?”


你看着面前突然间出现的玫瑰花,愣了一刹。


“是魔术呢。”果戈里朝你挤眉弄眼:“告白的魔术。因为我好像喜欢上了小姐,所以就只能这样子了呢~”


“果果子?”


“所以说,小姐,可以请您未来也与我一起寻找自由吗?”果戈里笑道:“因为我们是小丑呢。”


“是呢。”你笑着接过玫瑰:“果然今天还是去戏弄西格玛君比较好呢~”




“西格玛君,提问——”


“白色的,疯狂的,我最爱的……”


“黑色的,疯狂的,我最爱的……”


“是谁呢——”


“答案是——”


“我的爱人——”


“果果子!”


“小姐!”

评论(10)

热度(698)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