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

国家尚未富强,何谈码字更新

【文野观影】黑之时代篇9

CP:织太

——————


“你真是让人困扰的男人啊,织田作。”紧紧抱着保险箱的织田作之助闻声,抬头,太宰治站在他面前:“只要你有心,瞬间就能杀掉那些家伙了。”


太宰治笑道,朝着织田作之助伸出手。


织田作之助没有犹豫,握着太宰治的手站起来。


“杀掉了吗?”


“就算活捉也问不出情报,毕竟他们可是最喜欢牙齿中的毒药味的。我知道,你说的不是那个意思吧。但是啊……对手是战斗的专家,就算你不想杀也不行啊。”


“啊……要是你没来我就死了。”


“织田作之助。”


太宰治难得的叫了织田作之助的全名,织田作之助睁开双眼,看向比自己矮上一截的少年。


“信奉无论发生什么都不杀人,奇怪的港口黑手党。”太宰治轻声开口道:“因为他那麻烦的信念,在组织内被当成了跑腿。明明这么有能力。”


织田作之助打断了太宰治的诉说:“这种抱怨的话我已经听了几万遍了。”织田作之助缓步走到倒下的灰衣人面前:“话说这次的袭击到底是什么人?”


“看看他的腰部吧。欧洲的老式手枪,连连发性和精准度都很一般,在这种窄巷中最多拿来威胁一下。恐怕,这支手枪对他们来说,是徽章一样的东西吧。为了宣示自己是什么人。”


“是什么人?”


“mimic。”太宰治垂下眼帘:“详情还在调查中,不过顺着他们狙击安吾的房间这条线,说不定能发现什么。”


“是为了夺回这个保险箱。放在安吾的房间,但没有钥匙打不开。”


“什么嘛,就这点事啊。”


太宰治从口袋中掏出一根银针,掰掰直之后,笑着滑到了织田作之助身前。接过保险箱之后灵活地转了两下,不过几秒,就听得“咖嚓”一声。


“开了。”


【真是手巧啊。】


福泽谕吉:像猫。


“太宰先生的开锁技术……原来早在那么多年前就这么熟练了。”


“在这更之前就会了呢~”太宰治回笑道。


森鸥外接了话:“是呢,我可没有教过这个孩子这些,早在七八年前太宰君就能灵活地打开我抽屉的锁拿毒药自杀了。”


中原中也想到了在地牢和龙头战争的时候,太宰治的一个响指开锁,不免撇了撇嘴:“这家伙除去脑子也就这点技能不错了。”


“对对,不像黑漆漆的小矮子不仅没有脑子连开锁都不会~”


“哈!?你想打架吗混蛋太宰!”


尾崎红叶把准备动手的中原中也拽了回去,织田作之助也按住了太宰治。


“好像阻止小孩子打架的两方父母啊……”


“所以都说了我听得到啊,敦君。”


“抱……抱歉!”


保险箱打开,在看清里面的东西后,织田作之助瞳孔一缩。


保险箱中静静躺着的是刚刚灰衣人腰上的一样的手枪。


坂口安吾垂下头。


太宰治不着痕迹地看了他一眼,随即移开了视线。


织田作之助脸上布满了冷汗,语气有些慌乱地向太宰治求证。


“只凭这个也算不了什么。”对比起织田作之助,太宰治一副早就料到的模样,丝毫看不出惊讶与慌乱:“有可能是安吾从他们那里抢来的枪,也有可能是那些人为了陷害某个人伪造的证据。”


直到现在,太宰治都试图在为友人开脱。


“抱歉,太宰君。”


“安吾,收收你的那副模样吧。”太宰治轻轻靠着织田作之助的手臂,并没有转头去看坂口安吾:“我说过的,不会原谅你的。”


“太宰。”织田作之助张了张嘴,但仅仅叫了个名字之后,又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死掉的人是他。


但港口黑手党时期的干部太宰治也死在了那个黄昏。


同样消散的还有他们的友谊。


他并不恨坂口安吾,但他却无法祈求太宰治也不恨坂口安吾。


四年的空白,他不知道太宰治和坂口安吾这四年来发生过什么。但多多少少能猜出,按照太宰治的性格,恐怕他们两个人之间也发生了很多不愉快吧。


“出去之后,再一起喝酒吧。”嘴边的话游荡了半响,最终说出的还是这么一句。


虽然……


“嗯,一起去喝酒吧,织田作。”太宰治快速接了织田作之助的话:“不能反悔。”


“正如你所说。”


“但是,织田作。告诉你一件事情吧。”太宰治露出的左眼一片死寂:“昨天在店里喝酒的时候,安吾说他是刚交易完回来的吧。那应该是在说谎。”


太宰治关上了保险箱:“你看过安吾的包吧,从上到下放着烟,折叠伞,相机和作为战利品的古董钟,折叠伞用过后用擦水布包了起来。然后他去出差的东京下了雨。安吾明明是自己开车去的交易地点,那么他是什么时候用伞的呢?不是交易开始前,因为伞是放在钟上面的;也不是交易后,从那伞湿透的程度来看不是两三分钟的事情,应该是在雨中过了起码三十分钟,明明站了那么久,安吾的鞋子和裤腿却是干的。”


织田作之助静静听着太宰治的说明。


“交易时间是八点,他跟我们见面是十点,交易结束后,只有两个小时来不及干。”


“也许他带了换洗衣服。”


“离开店里回家时我搭了安吾的车,但是根本没看到鞋子跟换洗衣服。根据我的设想,安吾没有去交易,而是在雨中跟人见了面,大概谈了三十分钟,消磨了剩下的时间才回来。像安吾这样的情报员,经常会把密会的地方选在雨中路边,比起室内更适合密谈。”


“安吾是港口黑手党的秘密情报员,总会有不能泄露出来的密会吧。”


“那他说一声就好了。说,不能说,那样的话我跟你都不会继续问下去了,不是吗?”


众人一片沉默不语。


褪去了所有感情的太宰治不留情面地,一步步揭发了坂口安吾。


众人这才知道,酒吧里坂口安吾打开包的一个动作,到底暴露了多少。


“呐敦君。”在大家都沉默不语的时候,太宰治突然间开口:“你知道为什么我们会成为朋友吗?”


被突然之间点名的中岛敦一愣,诚实地回道:“不知道。”


“因为我们抛却了立场和身份啊……”


干部,情报员,底层人员。


本应该毫无交集的三个人能在无数个夜晚,在酒吧里举杯畅饮,不就是因为这些吗。

评论(3)

热度(25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