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

国家尚未富强,何谈码字更新

【海维】关于那书记官和大建筑师的孩子

“旅行者哥哥,你知道为什么魈上仙开大烟绯小姐会来吗?”


“因为仙人跳犯法。”


“旅行者哥哥,你知道为什么爸爸会在海灯节进卡池吗?”


“因为海登节。”


“旅行者哥哥,你知道为什么……”


空:“……”


您可闭嘴吧。


空现在心情不错,原因就是去沙漠调查古代文字和建房子的艾尔海森和卡维,经过了一个月的出差就要回来了。这也代表着他们的孩子——瑶时,可以被接回去了。


同样代表着空可以摆脱瑶时的冷笑话了!


说起瑶时本人,那可是有的说了,上到教令院新上任的大贤者,下到奥摩斯港牙牙学语的儿童,谁会不认识书记官艾尔海森和天才建筑师卡维的女儿。


数年前因为须弥结婚率和生子率成直线下降,所以小吉祥草王颁布了新法律,结婚生孩子能有补贴。艾尔海森虽然对此没有什么兴趣,但卡维可是异常的心动,硬是拉着人去结了婚。


男男是不能结婚的,但那又如何,小吉祥草王是非常英明的神明,小手一挥就准许须弥男同领结婚证了。


但结婚的问题解决了,孩子怎么办呢。正巧此时旅行者和尘世闲游的钟离来到须弥,看在是旅行者的朋友份上,钟离大手一挥,施了个仙术就让卡维怀了艾尔海森的孩子。


虽然这个钟离有点ooc,但那不重要,快说,谢谢神明。


孩子有了,补贴也拿了,那目前最严重的问题是名字。艾尔海森转手给孩子取了二十多个名字供卡维选择,并且表示随便选哪一个他都能再用三十多种语言翻译着给孩子取昵称。


卡维拒绝了。他觉得此事意义重大,应该取个很有意义的名字,于是特地问了空。这孩子也多亏了钟离,那就取名的时候参照下璃月吧。


艾尔海森不是经常拿走卡维钥匙吗,空恍然,转手给孩子取名为瑶时。


瑶时,钥匙,多好听。并且不负众望,瑶时三岁过后就再也听不到卡维的“艾尔海森你把我的钥匙放哪了”,每次出门的时候瑶时都会检查三十遍卡维的钥匙有没有带。


金发绿眼的小姑娘聪明的很,遗传了两人学术上的智慧不说,还特会砍价。上次为了个单手剑罐装知识和多莉从上午八点砍到下午六点,愣是把三十万摩拉的东西砍成了五万摩拉,又转手十万摩拉卖了出去。但凡早几年出生,卡维也不会因为建个卡萨扎莱宫赔的自己倾家荡产。


但可惜,人有优点就是有缺点,瑶时啥都好,就是分不清致幻蘑菇和普通蘑菇的区别,还对蘑菇情有独钟,基本上来提纳里这转一圈,五次能有三次误食致幻蘑菇。


于是艾尔海森和卡维出差的时候就不敢把人托付给提纳里了。那要说起信得过的好友还有赛诺,大风纪官帮忙照顾个孩子还是行的,没事还能一起打打七圣召唤,幼年时瑶时就喜欢和赛诺混一起。


然后完美学会了赛诺的冷笑话。


艾尔海森:“……”


卡维:“……”


言归正传,空现在正在把瑶时塞到卡维手中,并向人要照顾瑶时一个月的费用。


“昂,谢谢你帮忙照看瑶时了,六百原石我回头打给你。”刚从沙漠回来的大建筑师似乎还很忙,拉着瑶时的手,匆匆和旅行者告了个别就回了家。


“有一个单子三天后就要交……欸,艾尔海森你又把我钥……”


瑶时如同变戏法一般变出了一把钥匙。


卡维:“……谢谢,帮大忙了。”




艾尔海森和卡维是不会做饭的。


教令院会提供一日三餐,还能带饭回来,所以对于两人来说,属实是没什么做饭的必要。但在瑶时出生之后就面临了这么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那问题不大,对于两位高材生来说,为了孩子学个做饭……好吧问题很大。


就比如艾尔海森永远无法理解菜谱上的“适量”到底是几克,卡维做出来的饭菜也完美的和他所追求的美感成反比。


但方法总比困难多,教令院有的是人来投喂瑶时,艾尔海森和卡维也勉强学会了如何做幼儿能吃的辅食,至于母乳……好吧这个就没有了,只有卡维定期从多莉手上买的璃月进口奶粉。


于是乎,三岁之后的瑶时已经学会了自己做饭,不用让艾尔海森下班结束后带饭回来热了。


当然,除了饮食方面,艾尔海森和卡维需要瑶时操心的地方还有很多。


就比如卡维喜欢大晚上去喝酒,每次喝得烂醉还要艾尔海森去负责把人拖回来还要顺带着付上酒钱,所以每当这个时候瑶时就要负责在家先煮好醒酒汤。


再比如因为瑶时长大了,所以卡维以前的房间就给了瑶时,他和艾尔海森睡一起。但卡维总是会把工图纸扔一地,所以瑶时需要在艾尔海森生气之前把东西都给收拾好,还必须是卡维很方便能找到的方式。


再再比如艾尔海森虽然是个整天坐办公桌前的,但体力是好的要命,经常能和卡维做到三更半夜,这个时候瑶时就得负责装死了。


嗯,她可真是个贴心的孩子。




瑶时在须弥的名气很响,先不说是艾尔海森和卡维孩子的缘故,从小聪慧的瑶时虽然还未到上学的年龄,但已经可以帮教令院的学子们修改论文了。


教令院学子们:“……”


这合理吗!这不合理!这就是基因的强大吗!


当然,也有人认为这不仅仅是因为基因,更因为瑶时从小就和各种高智商人群混在一起。


包括且不限于须弥四大才子。


作为艾尔海森和卡维的好友,提纳里和赛诺对于瑶时也是格外的上心。


首先,赛诺觉得,七圣召唤应该从娃娃抓起,所以自瑶时幼年开始,赛诺就会拉着她玩七圣召唤了。


瑶时的“艾尔海森”“卡维”“提纳里”的牌组可是打赢了须弥酒馆的一众牌手。


然后去了酒馆的瑶时就被艾尔海森关了禁闭。


其次,提纳里觉得,瑶时应该从小开始学习植物学,至少不能像他手下的那几个巡林官一样总是误食致幻蘑菇。毕竟瑶时最喜欢的菜肴就是蘑菇。


但很可惜,喜不喜欢和学不学会那显然是不同的,瑶时可能是天生就和蘑菇有种奇妙的默契,就是蘑菇认识她,她不认识蘑菇。并且又和致幻蘑菇有着更为奇特的默契,五次能有三次吃着。


最后,提纳里觉得,瑶时既然这么聪慧,那应该可以和柯莱一起识字学习。这真是个好主意,瑶时很快乐地答应了。


然后一年之后她学会了一门语言,柯莱还在认字。


柯莱:“……”


“每个年轻人在上学前都得学会至少三门语言……不是吗?”


艾尔海森默默合上了自己的书籍:“这不是我教的。”




多莉并不喜欢瑶时。


这个孩子和卡维好骗程度成反比,砍价能力多莉见了都发颤。


瑶时属于,如果你开的价格不是她想要的,那她就会把价格砍到她想要的位置,多一摩拉都不行。


不卖?没事,她很有时间,可以慢慢砍。


没有人会想要得罪艾尔海森和卡维的孩子。


“不卖不卖不卖,而且你买这个东西干嘛!”多莉疯狂摇头,拒绝瑶时买稻妻轻小说:“到时候被艾尔海森发现的话我绝对会被找上门的,要不你考虑一下这个?”


多莉推了几本古代文字语言翻译,真诚地建议道。


“不了,我最近在研究跨物种恋爱对新陈代谢的影响。”瑶时指了指《转生成为丘丘人后和蕈兽在一起了》,瑶时很认真地点了点头:“我想这本对我的论文应该能有很大帮助。”


多莉:“……”


你不是刚上学第一年吗!而且你不是知论派的吗为什么要这个啊!


多莉不理解,多莉陷入了沉思,多莉看到了摩拉,多莉卖了。


然后书就被艾尔海森没收了。




纳西妲对于瑶时的存在一直都很感兴趣。


“原来还能有这种可能性吗……果然,作为一位神明,我还是不够格的。”纳西妲听说了瑶时的存在来自于钟离后,陷入了思考。


旅行者:“……”


不,这个你别学。


小吉祥草王是很亲民的神明,她很乐意聆听每位子民的烦心事,包括年幼的子民。


“是这样的,小吉祥草王大人,我昨晚做了个梦。”


“嗯,你说。”


“我梦到我爸……呃……也就是艾尔海森,把我和我妈赶出了家门。”


“嗯……梦是很神奇的事物,有些时候,它并不能代表事实。”


“是的,我也这么认为的。但还请听我继续说,然后我妈生气了,他拿出了他的双手剑把门劈开,然后他们两个就在我面前上了床。”


“或许你可……嗯?”


纳西妲:“???”


瑶时正了正神色,继续道:“小吉祥草王大人,璃月有古话,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我觉得我的存在除了让我妈领取到了生子补贴,就只剩下妨碍他们做/爱了。所以小吉祥草王大人,我想提前在教令院工作并且住到教令院分配的房子中,可以让我不用日日夜夜听着他们做爱还要装死了。”


“瑶时你在说些什么!?”待在门口等着带人回家的卡维听了个一清二楚,直接进来把人抗到肩上:“非常抱歉小吉祥草王大人,给您添麻烦了,请不要放在心上。”


卡维咬牙切齿地把人带走了。


“原来是这种可能性吗……真是让人惊讶。”




卡维和艾尔海森向来很能吵,这是全须弥都知道的事。两人的吵架语录可以在须弥任何一块公告板上看到,虽然瑶时长大后嫌弃,每次两人吵的差不多了就去把公告板上的字都擦了。


当然,既然吵架,那也代表着会离婚。基本上每个月能提出离婚一到两次。


“婚后孩子归我,房子归你。”


“房子归我?你确定?”


“确定!”


“那你带着她睡大街?还是酒馆的临时客房?”


卡维:“……”


“顺带一提你还欠了我很多钱,离婚前应该先把钱给付清,给钱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最近手上好像没接活吧,希望你还有钱带着她吃个饱饭。”


卡维:“……”


妈的,不离了。




后篇 



评论(41)

热度(5833)

  1. 共3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