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

国家尚未富强,何谈码字更新

爱意祈求(续上)

是十一岁的克雷托特,会介绍克雷托特离家出走的真正原因,和爱意祈求主线关联不大,详情请见合集初



今年的西伯利亚属实是冷得过头,隔壁吱吱作响连夜不停的声音吵得克雷托特睡不着觉,这里实在是太过于无聊了,谁敢相信这连网都没的破地方还会住着三个人。费奥多尔的电脑倒是通过特殊手段连上了网,不过上面除了资料就是资料,况且也不会让克雷托特碰。


好吧…稍微有点想念在横滨的生活了。或许亲爱的西格玛并不会介意有一个比自己小三岁的养子,或许把西格玛换成别人也行。


恕他直言,这世上的任何一个人都比费奥多尔和果戈里更适合养孩子,也许他是可以考虑一下关于离家出走的计划了。


“好了,我亲爱的费奥多尔,我想您应该可以开始思考一下关于我们搬家的问题了。今年冷得让我怀疑我是否能活过这个冬天。如果不想看见您11岁可爱且聪慧的俄罗斯小正太儿子冻死在这西伯利亚的冰天雪地中,就快点搬去暖和一点的地方吧。”


费奥多尔敲着电脑,他并不介意克雷托特看两眼,但也并不愿意多分给克雷托特一个眼神:“我相信您是有办法熬过这个冬天的,克雷托特。”


“如果您指的是让我像去年一样去横滨的话,那我想说我的钱已经不够买一张机票了。除非您或是尼古莱愿意给我一点零花钱。”


啊行吧,虽然他也觉得没什么可能性。


费奥多尔终于愿意把他的眼睛从屏幕上移开了:“克雷托特,如果您愿意去城里帮我买点东西,那我可以给您补上去横滨的机票钱。”


“买东西?手机吗,您还没给过我手机。”


“我以为您不需要那种的。”


克雷托特被丢出了房间。好在费奥多尔并未忘记正事,把他丢出去前还记得把要买的东西给他。克雷托特看了两眼,都是些生活必需品,平日都是叫果戈里去买的。在记下内容后,克雷托特把纸条随意地扔到了壁炉里。


“您扔了什么进去,克雷托特?”


“费奥多尔给我的,让我去城里买点东西。”


克雷托特面无表情地转身看向身后凭空出现的果戈里:“那,亲爱的尼古菜您是否愿意载我一程呢?要知道,让一个11岁无异能力手无缚鸡之力的俄罗斯小正太独自一人穿过12月西伯利亚的冰天雪地,这实在是太过于危险了。您应该不会希望看到这一切的吧,尼古莱?”


“啊是吗,那不是更好了吗?”果里眨了眨亮闪闪的金眸,略带不解道:“这样束缚着向往自由的鸟儿的铁链不就少了一根吗?”


克雷托特继续面无表情地盯着果戈里,虽然不是很信任他也完全不想体验“外套”般运输方式,但他也不想独自一人穿过雪地。


至少就目前而言,他还不想体验自杀之外的死亡方式——不过他现在也不想自杀就是了。


“或许我们可以坐下来谈个条件,亲爱的尼古菜。”


“可我们打从一开始就建立不起平等的条件。您不这么觉得吗,克雷托特?”


“所以您是完全不想使用异能力带您可爱的孩子越过雪地吗?”


果戈里一怔,右手放在心口处,微微躯身,金黄色的眼带了几分讥笑,嘴角勾起不屑的弧度,语气放轻:“恕我直言,我从不觉得您可爱,也一直深深厌恶着您。”果戈里直起身,轻笑道:“那么——提问——独自一人要穿过雪地,克雷托特的结局会是什么呢?答案是——当然会在雪地中被冻死——”


果戈里一甩披风,眨眼间,戴着白色手套的手上凭空出现了克雷托特收在框中的白绒帽:“不过那和小丑又有什么关系?”果戈里弯腰,单手把帽子扣在克雪托特的头上:“祝您一路走好。”


白色的披风在眼前闪过,与果戈里的消失同时出现的,是费奥多尔房间内愉悦的“费佳”声响起。


果然果戈里靠不住,他敢发誓度过这次之后就会永远离家出走了。


“亲爱的费奥多尔,虽然在这时打扰你们好像是有那么点不合时宜,但您是否有意识到您其实忘记了给我钱,要知道您和尼古莱从未给过我一分钱,我现在身上那为数不多的钱不足够买您所需的物品。好了,真诚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发现这封信,您真挚的克雷托特致上。附:诚挚地希望你们的声音可以小那么一点点,我的睡眠已经严重不足了,就算我们没有邻居,也请您每次做的时候能想起这个屋子隔音不好并且您还有个未成年的儿子。”


在把信塞到了费奥多尔房间的门缝下,克雷托特满意地拍了拍手,转身回了自己的房间。


“虽说如此,但其实我并不是很想去买东西,虽然不这么做的话费奥多尔并不会给我去横滨的钱。”


“所以说….你现在是怎么和我联系上的?”电话另一头的西格玛真诚地发问道:“你不是没手机吗?”


“我破解了尼古莱的手机。啊不,准确来说是我猜出了他的手机密码,您要知道,尼古莱的密码还是挺好猜的。好吧,其实依我看,手机也是束缚着向往自由的鸟儿的铁链吧。”


西格玛:“……”


谢邀,他并不觉得果戈里的手机密码是能猜出来的,请不要和他这个年仅十四岁的孩子谈论这些。


“所以你真的要独自穿过雪地吗?”


“啊当然呢,另外如果您半个月后还是没得到任何我的信息,那能否麻烦您在横滨帮我买块墓地呢?至少无论如何我都不想我自己的墓地在俄罗斯呢。”


“果然还是很危险吧!真的没问题吗!”


“唔…不知道呢。”


忽略掉西格玛最后“真的不用我们去帮忙吗这对你来说还是太危险了吧”的咆哮,克雷托特面无表情地挂断了电话。


回客厅的时候,费奥多尔门缝下的信还在,只不过又多了一些钱,是足够买东西却不够买机票的份。


克雷托特无奈地耸了耸肩,拿着钱,把之前果戈里给他戴反的帽子重新戴好后,满意地点了点头,准备动身。


“虽然不算是非常的远但徒步也至少2个小时,按照这个地图的路线来看应该…这咋是3年前的地图了?”克雷托特撬了果戈里柜中的锁,却只找到了他三年前买回的并且已经积灰了的地图。


好吧,靠果戈里不如靠自己。


随意地把地图连同之前给费奥多尔的信一起扔进了壁炉,克雷托特开门离去。


十二月的西伯利亚的冰天雪地冷得人想死,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好在现在雪已经停了,这好给克雷托特的出行带来了好的开头。


“呼——果然还是太冷了啊。希望尼古莱不会忘记去砍柴回来,我们的柴火已经快没有了。果然还是该和费奥多尔好好商量一下搬家的事情吧。”


“好了,让我想想接下来该走哪条路呢……”

评论(25)

热度(29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