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

国家尚未富强,何谈码字更新

【双黑太中】太宰先生的恋人是谁

*全文2k+

*中岛敦第一视角

*宰死亡预警

*ooc致歉


我的名字是中岛敦,我有一个不靠谱的前辈。


不过就只说不靠谱也不准确,因为这个前辈偶尔也会很靠谱,只是在日常的时候很不靠谱。


并且令我至今都无法理解的是,我那个不靠谱的前辈居然在很早以前就脱了单。


我不理解。



“唔……问我什么时候脱单的话。”在某一次我询问出了这个问题之后,太宰先生嘴角勾起一抹温柔的笑意:“六年前。”


“六年前?!”


大我四岁的前辈六年前……不才十六岁吗。


“那可以询问,太宰先生的女友是谁吗?”


太宰先生的女友是谁,是武装侦探社七大不可思议之一,太宰先生一直都说他有女朋友,但是大家都没有见过。


乱步先生好像知道,但是乱步先生不愿意回答。


直美小姐跟我说,大家多次询问过太宰先生的女友是谁,目前得到的信息也就只有“脾气暴躁,矮小,有着一双蓝眼睛,和他同龄”这些信息。


唔……虽然范围已经被缩小到了这种地步,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一位女性。


倒是港口黑手党的中也先生很符合……不,不可能的,太宰先生怎么可能会和中也先生在恋爱。


“说出来就没意思了,敦君加油猜吧。”




在某次任务结束之后,我鼓起勇气询问芥川。


六年前的时候太宰先生还在港口黑手党,既然如此说不定一直都在港口黑手党的芥川会知道些什么。


但得来的只有一个鄙夷的眼神,以及一句“愚蠢的人虎”。


那天我和芥川打了一架,却仍然没有得到我想要的信息。


我想芥川他一定是知道些什么的,看他那个表情就知道。


不说就不说,我找别人问去。




我第二个找到的人是镜花酱。


镜花酱以前在港黑待过,说不定知道些什么——我是这样想的。


“我不知道。”镜花酱轻轻摇了摇头:“港黑都没有人谈论太宰先生。”


“是吗……”我失落地垂下头。


还以为可以知道……


“不过敦君为什么不去问问中也先生?”镜花酱疑惑地询问道:“中也先生是太宰先生以前的搭档,如果是十六岁的时候,那中也先生一定知道太宰先生的恋人是谁。”


“虽然如此……”我挠了挠头:“我和中也先生也只是见过两次而已……下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会问问的。”


镜花酱祝我成功。




镜花酱的加油也许是有用的,因为在那之后的第二天我就碰见了中也先生。


我和中也先生是在蛋糕店偶遇的,我是为了给乱步先生买蛋糕,而中也先生好像是为了给港黑首领的那个异能力买蛋糕……


“那个……中也先生,请问您知道太宰先生的恋人是谁吗?”


“哈?那个家伙的对象?”中也先生皱眉:“你问这个干嘛?”


“因为太宰先生说他处于恋爱中,但是又没有人知道太宰先生的恋人是谁……”


其实是因为太宰先生的恋人是谁是武装侦探社的七大不可思议之一,因此也有了一份不菲的赏金。


虽然不比“太宰先生的上一份工作是什么”赏金多,但也相差不大。


如果有那份钱的话就可以吃好多茶泡饭了!


中也先生眼神复杂地看了我几眼:“不,我也不知道。”


“连中也先生也不知道……”




“太宰先生真的有恋人吗?”我再一次对这个事情产生了质疑。


“有的哦。”太宰先生吃着我特地买来给他的蟹肉罐头:“看在敦君给我买蟹肉罐头的份上,我就再透露一点吧。我的恋人,在港口黑手党哦,唔……是敦君认识的人。”


港口黑手党?还是我认识的人?


港口黑手党的女性成员本身就不多,再把范围缩小到我认识的人的话……


樋口小姐?


之前樋口小姐来武装侦探社的时候太宰先生也邀请她殉情了。但是樋口小姐好像是在太宰先生叛逃之后再去的港黑吧,好像不怎么可能。


银小姐?


银小姐好像很有可能,因为银小姐是和芥川一起被太宰先生捡到的。但是芥川好像曾经有说过他是在五年前被太宰先生带回港黑的,时间上也对不上。


难不成是尾崎干部吗?


这个好像很有可能,时间上对得上,年龄……姐弟恋也没什么吧。


“不,不是红叶大姐。”太宰先生仿佛看透我内心一般地说道。


“欸?尾崎干部也不是吗。太宰先生再多透露一点信息吧。”


“不要——”




自那之后又过了很长一段时间,赏金已经比“太宰先生的上一份工作是什么”还要高了,却仍然没有人猜出。


甚至于因为我经常去猜,还不得不贡献出了很多。


“要不还是放弃这个赏金吧……”再又一次顶着太宰先生的笑容付出钱后,我轻叹了口气。




太宰先生的恋人是谁,这个问题在很长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都没有答案,侦探社的赏金越积越多,但却在某一天,这个活动被国木田先生取消掉了。


原因是因为……


太宰先生去世了。


是在一次任务中去世的。




“太宰先生的恋人……会不会也来了葬礼。”我环顾着四周。


三刻构想的人都来了,港口黑手党也来了不少人,太宰先生的恋人一定也来了吧。


“虽然我不知道太宰先生的恋人是谁,但是如果她来了的话,太宰先生会很高兴的吧。”我这样子说着。


“嗯,太宰先生会很开心的。”


我看到了中也先生。


中也先生也来参加了葬礼。


匆匆地瞥了一眼之后,我就被乱步先生叫走了。




后来又过了很多很多年,久到我几乎已经忘记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的时候,我又一次在街上偶遇到了中也先生。


偶然间的,我和中也先生聊起了太宰先生。


已经不算是年轻的干部靠着墙壁,嘴角勾着笑:“你前几年好像有问过,太宰那个家伙的恋人是谁吧。”


“是。”


“是我。”


即便我的心中早已经有了隐隐约约的猜测,但在中也先生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心中的震惊看向他。


“这家伙死之前还有一段时间在念叨着,你什么时候能发现我们的关系。”中也先生闭上眼睛:“老实说,你不是第一个这么执着的人了。立原,樋口,梶井……包括首领和红叶大姐,所有人都知道我们有恋人,但却从来都不知道我和太宰是恋人。”


“中也先生……”


“因为看上去就不怎么可能吧,说实话我自己都不敢确信。”那天的最后,中也先生只是挥着手,没有回头地离开:“我们并不像恋人,说不定……嘛,算了。”




太宰先生的恋人到底是谁。


这个七大不可思议之一早已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失在了武装侦探社,似乎已经没有人再去追寻这个问题的答案了。


我想,这个故事到时候讲给后辈听听,也算是不错的吧。

评论(9)

热度(21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