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

国家尚未富强,何谈码字更新

【森太】最优解

*全文2k+


*全文森鸥外第一视角



我在诊所门口捡到了个奇怪的少年。


他全身都是伤痕,奄奄地倒在诊所门口,他的手臂和脖子,就连眼睛上都缠着绷带。这是个麻烦,我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就得出了这个结论,但即便如此我也把他带回了诊所。我有预感,如果带回了这个孩子,未来可能会往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


这个孩子告诉我,他叫太宰治。


太宰并不是个很好的姓氏,根据这个孩子对于我询问他名字的反应来看,这个名字多半是假名。但那无所谓,至少我得出了很重要的一点——这是个想要死亡的孩子。


“还不能让你死掉。”我如同哄小孩一般地开口,而面前的少年也确实能称得上是个孩子:“如果你愿意帮我一个忙的话,我可以帮你研制没有痛苦就能死亡的药物。如你所见,我是个医生。”


他答应了。


太宰治的身上有着很多旧伤,我不知道这个孩子过去经历过什么,但我尽力而为地治疗着他。


这是个过分聪明的孩子。


若有人发现他的锋芒,他就会立即收敛身上的机灵劲。别人刚刚觉得在他面前一切无所遁形,他就会用让人无法理解的自杀嗜好来迷惑对方。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和我很像。


在他的见证下,我当上了港口黑手党的首领。


如果要找一个贴近事实的词语来形容我们的关系的话,那只有——命运共同体。




偶尔也会有那么几个瞬间,我会觉得自己选错了最优解。我不该选择这个孩子,这个极为聪明的孩子来作为我的见证人的。但过去已经发生,即便再怎么后悔也无济于事。


并且因为各种理由,我还必须要让这个孩子活着。


最终,在无数次的思考之下,我选择了另一条最优解。


“过来,太宰君。”我轻声开口。


十五岁的少年还未褪去婴儿肥,一双鸢色的眼睛深不见底,我从他眼中看出了拒绝的意味,但那只是一瞬。


太宰治很顺从地走到了我的身边,熟练地坐到了我的腿上,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


“乖孩子。”我捏住他的下巴,低下头与他接吻。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做这种事情了,在这个诊所中,我们曾数次做过比这更过分的事情。


少年很聪明,在接吻了一次之后就学会了换气,但即便如此和我这个中年人比起,那当然是不够看的。几个湿吻下来,太宰治就靠在我肩膀上,虚虚地喘着气了。


“这可不行呢,太宰君。”我似奖赏一般地抚摸着他的头发,手指有规律地在发丝间抽插。


“狡猾的大人。”太宰治的呼吸还未完全顺过来,闭上眼睛,舔了舔下唇:“说好的毫无痛苦的药物也没有给我。森先生是坏蛋。”


“会给你的,只要你听话就可以了。”我在他额头上轻轻落下一吻:“太宰君。”




我们的关系对任何人都保密着,即便是前不久刚刚加入港口黑手党的中原中也。


“我讨厌他,森先生。”太宰治依偎在我脚边:“别总让我和他一起出任务。”


“钻石需要用钻石来打磨。”我用脚背勾起他的下巴:“要听话呢,太宰君。”


“可是就算是听话,森先生也没有给我无痛死亡的药物。”太宰治睁大眼睛,尽量显得很无辜地看着我:“还把我哄骗进了港口黑手党。”


“是太宰君自愿加入的呢。”我无奈地叹了口气,把太宰治从地上拽起,揽到我的怀中:“况且,太宰君也很享受这种感觉不是吗?”


我轻轻舔着太宰治的耳朵后方,已经维持这种关系一年多的我很清楚他的敏感点在哪里。舔了几下之后,少年抱怨的话语便不再流出。


“森先生好变/态,变/态的大人。”太宰治弯着眼角。


“要好好努力哦,太宰君。”




太宰治来我办公室的次数越来越多。


从两三天来一次,到每天都要来,再到一天要来两三次。频率高到就连中原中也都察觉到了不对。


“中也君有什么问题吗?”我笑看向欲言又止的中原中也。


“不……我只是之前好像看见太宰那个家伙来这里了……”中原中也环视一周:“抱歉,可能是我多心了。”


“太宰君刚刚确实有来过哦,不过没多久就离开了。”我笑道:“中也君有事找他吗?”


“不……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中原中也疑惑地开口道:“那首领,我先告退了。”


“辛苦了,中也君。”


在门被中原中也彻底关上之后,我轻笑一声,弯下腰。


任谁都想象不到,首领的直属部下会在首领办公桌下,乖乖爬在地上,轻轻舔着……


“太宰君很听话呢,没有发出一点声音。但是中也君好像有怀疑了。”我伸出手指,轻拭去少年眼角的生理性泪水:“真是好孩子。”


后者用着泛红的眼睛瞪着我,一声不吭。




要说为什么会选择这一条最优解,我也不清楚,只是纯粹顺着本能这么做了。


我和太宰治维持着身体上的关系,从他十四岁到十八岁,就连最接近我们的中原中也都不曾知晓这一事情。


我不知道这个孩子最初是抱着怎样的想法答应了我,更不知道这个孩子对我的真实感情。也许他只是单纯地想要从这一次次的接触中获取想知道的事情,又或是只是享受这其中的快感。


这些都将随着织田作之助的死亡成为过去。


“你要去哪,太宰君?”我眯起眼睛,看着这个背对着我准备去营救朋友的孩子。


当年送他的黑大衣早在不知不觉间合身,不知何时,这个孩子居然已经和我差不多高了。也许再过个几年,会超过我吧。


“去织田作身边。”太宰治回头,脸上浮现出堪称是温柔的笑容。


我很少从这个孩子身上读出温柔的情绪,就算有,也多少是他伪装的。


我是否做错了呢?


看着介于少年与青年之间的孩子离开的背影,我情不自禁地思考。


这是最优解。无论是让太宰治作为我的见证人,还是和他发生这种关系,亦是让织田作之助死亡换来异能开业许可证……这都是最优解。


而四年来是否有对这个孩子产生感情……就算是我,也无法知道。


“林太郎是恶劣的男人。”爱丽丝蹲坐在地上,用着蜡笔在纸上画画:“明明不想要治君离开,却还是忍心赶走了他。”


我疑惑地看向爱丽丝,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睛:“爱丽丝酱为什么要称呼太宰君为治君?”


金发碧眼的女孩停下画画的手,抬起头,露出了个诡异且灿烂的笑容:“林太郎为什么不猜猜,是谁让我这么叫的?”


我看见了,爱丽丝酱画的画,是太宰治和我。

评论(4)

热度(440)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