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

国家尚未富强,何谈码字更新

【文野观影】津岛修治篇(1)

“没关系,不会让大家待得太——久的!只要看完几个视频就可以离去了!另外顺带一提的是无论这里过了多久,外面只会过去几秒钟!”


这本是天人五衰事件后一个平凡的下午,眼睛一睁一闭间,就到了一个奇怪的空间。


白茫茫的空间。除了白一无所有。


武装侦探社,还有港口黑手党,主力全在这里。


“这是哪里?”


“不知道,看起来不是异能力空间,毕竟连太宰都在这里……”


“森医生。”


“福泽阁下,我也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


“首领。”


“太宰先生!”


“芥川!?”


“人虎!”


“等下别打啊!”


“呀,这不是黑漆漆的小矮子吗~”


“宰了你啊死青花鱼!”


很奇怪的空间。


太宰治的「人间失格」都没有用……


“是「书」吧。”江户川乱步开口道:“只有「书」才能把我们拉进来了。”


“答对了呢~”一开始活泼跳脱的声音再一次出现:“所以说不用担心~只要看几个视频就可以走了~”


“可以拒绝吗?”


“不可以呢。”


“那没办法了呢。”森鸥外耸了耸肩:“既然是「书」的话……”


如果是「书」的话,那没有人可以反驳吧。


“好——谢谢大家的支持!现在开启第一个视频——《津岛修治》。”


【人类,一种极度奇怪,极度虚伪的生物。我无法理解人类的想法,仅从这一点来看,我可能已经不算是个正常的人了。】


肤色苍白的男孩躺在床上,鸢色的双眼空洞地看着天花板,缠在右眼和手臂上的绷带有些凌乱。


【我无法理解他们的想法。】


男孩又重复了一遍。


【修治少爷,该出来吃饭了。】


【放门口吧。】


【是。】


“这里是……哪里?”四周的景象变得如此陌生,看起来像是一个少年的房间。


武装侦探社和港口黑手党全员都挤在这个狭小的空间中,面前的男孩却仿佛看不见一样。


“他确实看不见我们。”江户川乱步做了个示范,把手放到男孩身上,肉眼可见地直接穿过男孩:“这里的一切都是过去,我们以现在观测过去。”


“他和太宰先生长得好像……”


“敦君在说什么呢,既然这个视频的标题是《津岛修治》,那面前的这个少年也就是津岛修治了吧。”太宰治笑着按住中岛敦的肩膀:“是按照我的模样做了吗,还是单纯地相似呢……”


“不仅如此,异能力也没有了。”


“因为这里禁止争斗吧。”


【我无法理解人类,首先,我就对于“饿”这个概念不是很清楚。】


在众人的注目下,津岛修治开了门,把门口的饭菜端了进来,坐到床上,面无表情地开始吃饭。


【我从来没有因为“饿”而进食,一次都没有过。】


【我是个怪物。】


【认识到这一点的我对自己感到恐惧。】


津岛修治把吃了一半的饭菜放到桌上,起身走了出去。


“等……等下,这也吃得太少了吧!?”国木田独步表示震惊:“他平时都只吃这么点的吗?!”


“而且你们没有发现一件事情吗,我们可以听到津岛修治的心声。”


“真……真的啊!”


“好神奇——”


“……芥川,你在干什么?”看着死死盯着津岛修治的芥川龙之介,中原中也没忍住,开口道。


“在下在想,为什么他和太宰先生这么像。”


“说不定就是太宰君也有可能呢。”


“森先生可真是喜欢说笑。”太宰治笑着看向森鸥外:“这不是我,也许是「书」依照我的模样所制作的吧。”


森鸥外笑而不语。


面前的场景再一次发生了转换,眨眼之间,几人就来到了一条河流边。


【修治少爷!您在哪里!】


【好烦。今天又自杀不了了。】


在树上挂着的津岛修治轻轻叹了口气,从树上轻轻跳下。


【修治少爷?太好了……终于找到您了,快点走吧!老爷说有事找您!】


“真的和太宰先生好像,连自杀的兴趣都一样。”中岛敦感慨道。


这可不是什么值得感慨的事情。


江户川乱步带了些许玩味地看向太宰治,原来如此啊……原来太宰这个家伙也会有慌神的时候,不过也是情理之中吧,毕竟谁也不会希望自己的过往被人观测到。


可真是越来越期待之后的发展了。


【修治。】


【是,父亲大人。】津岛修治脸上挂着虚假的笑容。


【你喜欢现在的津岛家吗?】


【是,非常喜欢。】


【完全不喜欢,津岛家的人全都是疯子……当然,也包括我。】


【是吗。】坐在高座上的男人眯起和津岛修治一样的鸢眼【修治想要成为家主吗?】


【我觉得家主一职,还是让兄长大人来担任比较稳妥。】津岛修治垂下头【我并没有做家主的潜能。】


【修治,你是我最优秀的一个孩子。】


【不敢当。】


【最优秀的儿子?这个男人在开什么玩笑,如果我说我想要做家主的话,怕不是都看不见今晚的月亮。虽然我向往死亡,但如果是这个男人的话,一定无法让我舒舒服服地去死吧。我可是最讨厌疼痛的。】


太宰治:“……”


察觉到越来越多往他这里看的目光,太宰治嘴角抽了抽:“这个津岛修治……和我还很像?如果是美丽的小姐的话我恐怕会与其一起殉情吧~”


“你还是自己一个人安静地去死比较好。”中原中也咂舌。


也多亏了太宰治的一番话,看他的眼睛少了些许,但却还是有那么几双眼睛毫无顾虑地盯着他。


最为显著的,当然就是森鸥外了。


开始慌了啊,这个样子的太宰君可真是少见……


【修治,你为什么想要死?】


【父亲大人才是,您真的认为……人活着是存在某种意义的吗?】


【你果然是我最优秀的儿子,修治。】


【不,兄长大人比我更优秀,只有兄长大人才有能力担任家主。】


津岛修治躯身后告别后便回了房间,但仅仅是在床上坐了几个小时,在临近晚饭的时候就又翻窗出去了。


津岛修治跑到了下午的那条河边。


【津岛家的人都是疯子,作为津岛修治的我……又疯在何处呢……】





评论(6)

热度(1058)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