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

国家尚未富强,何谈码字更新

【双黑太中】爱念

中原中也使用太多次污浊了。




“很遗憾地告诉您,污浊给您带来了很大的副作用,如果可以的话还是请您以后不要再使用污浊了……污浊带来的副作用可能维持不了您的生命多久了……”


不要再使用污浊了。


这是不可能的,他是港口黑手党的第一战力,总会有要他使用污浊的时候……


太宰治听了结论,只问了一句还能活多久,得到“如果以后都不再使用污浊了的话还能活七八年”的答案之后,什么都没有说,带着中原中也回了家。




一开始的副作用,体现在嗜睡上。


中原中也年轻的时候可以两三个晚上不睡觉,对于异能力者来说这并不算什么。后来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原中也就变得嗜睡起来。


一天要睡十几个小时,哪怕是白天也会困得不行,晚上已经很少会和太宰治大半夜的进行运动。


一开始太宰治也没在意,以为是中原中也工作累了,需要多休息。但是时间一长,他就感觉不对劲了,中原中也睡得太多了。


然后他就带着中原中也来医院了。




“对不起,太宰,我……”很没用吧,只不过是因为异能力用的太多了而已就会变成这个样子……


“不,中也已经做得很好了。”太宰治轻吻着中原中也的额头:“没关系,如果只能活七八年的话,那就好好活下去吧,两个人一起。”


中原中也觉得这辈子最幸福的事情也就是和太宰治在一起了。


让一个向往死亡整天想要自杀的人说出“两个人一起好好活下去”,中原中也觉得已经没有什么事情能比他让太宰治改变想法更幸福的了……




在冬天到来的时候,中原中也开始变得怕冷。


比过去的任何一个冬天都要冷,冷到受不了的程度。


太宰治买了地暖,给中原中也加了衣服,会给他热水,给他捂被子……他从来没有这么细致地照顾一个人,他连照顾自己都没有这么仔细过。


但这仍改不了中原中也怕冷的体质。


港口黑手党常年不用的空调派上了用处,那些粗壮的属下给干部调到舒适的温度,即便热到不行也不会有怨言。




冬天过去之后,中原中也开始容易累了。


曾经的他一对五百都是碾压,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也不会有事,但是现在仅仅是在办公桌前批改文件个一两个小时,就会累到不行。


后来太宰治就亲自去和森鸥外谈了谈。


再之后,中原中也就清晰地感觉到自己的工作被减少了。




嗜睡,怕冷,容易累……这些当然不是一个港口黑手党成员该有的特性,中原中也也曾动过辞职的念头。保不准他哪次出任务的时候会晕倒,他倒没事,万一因为他而让部下受伤的话……


那是不可以的。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太宰治会准时地去接中原中也下班。如果中原中也加班了,他就直接去找森鸥外面对面对峙。


“你别去找首领了。”


“不行呢,因为中也是我的,森先生整天给我的中也布置那么多工作,明明知道我的中也已经够了累的呢。中也是我的狗狗,狗狗受了压迫做主人的怎么可以不管呢~”


“谁是你的狗啊混蛋……”


我的中也。


这是中原中也这辈子听太宰治说过最多的话了吧。


但他听不腻。




太宰治自杀的频率变低了。


与其说是降低频率,还不如说是几乎不自杀了。基本上一个月才会去树上吊个一两次,但维持不了几分钟就会自己下来了。


“因为中也先生吧。”某次,中原中也偶然间听到了中岛敦这么说:“因为中也先生怕冷吧,所以说太宰先生之后就从来都不入水了。太宰先生真的很爱中也先生呢。”


爱?


多年以来,太宰治对他说过无数次的爱,他也深知太宰治爱着他,但这话从别人嘴里说出来,那就是另一种感觉了。


尤其对方是太宰治的学生。


“太宰先生真的很爱您。”中岛敦再次重复了一遍。


“是吗。”中原中也压下帽子,试图遮掩自己情不自禁上扬的嘴角,但那终究还是被中岛敦看得一清二楚。小老虎愣了愣,朝着中原中也一笑,微微躯身离开。


“中也,我给你买了花呢~”太宰治从身后勾住中原中也的脖子:“是玫瑰。”


“我又不是女孩子。”中原中也嘴上这么说着,手还是很诚实地接过了花:“过不了多久就会腐烂的吧……”


“那就再买新的吧。”太宰治亲吻着中原中也的鼻尖:“我喜欢中也,而中也喜欢花,所以说我也喜欢花。我和中也都喜欢花。”太宰治轻轻脱下外套,披在中原中也身上。二十一厘米的身高差距显得外套大了不少,但更让太宰治有了一种“中也是属于我的”的感觉。


“这是什么奇怪的道理。”中原中也笑了笑,踮起脚吻了一下太宰治的喉结:“花很喜欢,你,我也很喜欢。”




太宰治在努力了。


他陪伴着中原中也,每天都陪着。


所以说,在听说中原中也又一次开了污浊之后,他第一时间赶到了中原中也的身边。


“对不起。”从昏迷中醒来的中原中也看到太宰治,一时间除了道歉已经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中也真是不听话。”太宰治打了个哈欠,轻轻拭去眼角的泪花:“我爱你,中也。”


“嗯……我爱你。”


太宰治爱着中原中也,中原中也爱着太宰治。


这是毋庸置疑的事实。


“太宰先生,真的不能再使用污浊了,这是这一次中也先生的身体报告……他只剩三年时间了,前提是今后都不再使用污浊。”


三年时间。


似乎前不久,才刚刚听医生说过中原中也还剩下七八年的时间……


“森先生,让中也辞职吧……”


“太宰君,中也君是不会答应的。”




他的中也,一直以来都很要强。


太宰治的中原中也,是宁愿在任务中轰轰烈烈地战死,也不愿意在疾病中过完自己的余生。


中原中也一生要强,当年被“羊”背刺,他也没在任何人面前哭过,只是在某次任务之后一个人去了擂钵街,随后又装作没事人一样出来,唯有那通红的眼睛遮盖不住。


这样子的中原中也,是不愿意因为病而从港口黑手党辞职的。


“对不起,太宰。”


“回家吧,中也。”


从很久以前开始,任务结束之后的“回去吧中也”,已经不知不觉间变成了“回家吧中也”。


“嗯。”




中原中也的症状更加严重了。


一天至少要睡十五个小时,哪怕是夏天也会冷,稍稍使用一下异能力就会累到不行……


“对不起,太宰。”




他病了。




还年轻的时候,太宰治总喜欢制造各种各样的浪漫,比如突然之间拉着他去花海漫步,又或者给他很多纸条让他顺着指示到什么地方,然后给他递花向他诉说爱念……诸如此类,每年都会上演一次。但是现在中原中也已经没有力气去折腾了。




“没关系中也。”太宰治轻轻搂着中原中也:“如果你没有力气去花海,那我就在咱家后院种上花,我会照顾的呢~如果你没有力气东奔西走,那我就抱着你去赏景。中也想要的我都会带到中也面前,因为我深爱着中也。”


所以……不要死,中也。




中原中也出了院,太宰治给他请了假,一个月的假。


他带着中原中也去了一片岛。


“这里是哪里?”


“港口黑手党名下的岛屿。”太宰治把下巴搁在中原中也的肩膀上:“这里有一大片花海,森先生推荐我带你来这里的。好好休息一个月吧,中也。”


“嗯。”中原中也没反对。




岛上只有他们两个人。


白天在花海中追逐,在沙滩上嬉闹,累了就躺下休息,欣赏着落日余晖;晚上在木屋内,开着天窗观摩星子。这段时光悠闲自在,让中原中也有的时候甚至忘记了他们真正的家是在横滨。


想要和太宰治一直待在这里。


“中也。”太宰治搂着中原中也的腰:“等我们退休了,就在这里定居下来吧。我们到时候把这座岛买下来吧。”


“嗯,退休之后就在这里生活吧。”中原中也往后依靠在太宰治肩上:“两个人一起。”


到时候,就不用担心那么多事情了。




他们在岛上生活了整整一个月。


后来,森鸥外就给了中原中也一个紧急任务,中原中也不得不选择离开。


“中也,我等你回来。”太宰治亲吻着中原中也的额头:“回来之后咱们再去那岛上玩。”


“嗯,等我回来,太宰。”




最终,中原中也也没有回来。




他死在了那次任务中。




太宰治赶到了,「人间失格」控制住了「污浊」,但时间太晚,中原中也最终是在太宰治怀中没了生息。


“太宰……我爱你……”


“嗯,我也爱你,中也。”太宰治扯出一丝笑:“晚安。”




太宰治把中原中也带回了横滨。


他似乎早就料到了中原中也的死亡,没有人看见他悲伤的模样,他平静地参加完了中原中也的葬礼,并在第二天给中原中也扫了墓——还带了一支玫瑰——然后就继续上班。


太宰治不自杀了,入水,上吊,等等都不做了。一改往日的游手好闲,认真地开始生活,偶尔也会翘班,大多数时间是去中原中也的墓旁边坐坐。


每个月都会去那座岛几天,太宰治把那座岛买下来了,用的是自己的钱,没有人知道在楼下咖啡厅贿了一大笔账的太宰治哪来的那么多钱,也没有人问。


哦对,太宰治每个月还会去一趟擂钵街,自称是“想要去看看和中也第一次相遇的地方”。


中原中也的死亡似乎对于太宰治来说没有什么影响。




直到在中原中也第二年的忌日这一天,太宰治自杀了。


被人发现是傍晚的时候了,他轻轻依靠在中原中也的墓碑上,手中还夹着一朵玫瑰,嘴角洋溢着笑容,八成是在另一个世界已经和中原中也重逢了吧。


太宰治什么都没有留下,就如同中原中也什么都没有留下一样。


众人心照不宣地把太宰治和中原中也埋在了一起。


“太宰君和中也君,也算是殉情了吧。”


“嗯,太宰先生一定很开心,中也先生也是。”




和中原中也纠缠了半辈子,最终落得个殉情的名头,对于太宰治来说……也算是一个好结局了吧。


评论(20)

热度(1417)

  1. 共1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