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

国家尚未富强,何谈码字更新

【散兵乙女】人偶兄妹

鲜少有人知道的,当年雷神影做失败抛弃的人偶,是两个。


最初的人偶被扔至借景之馆陷入沉睡,而第二个被遗弃的人偶,也在不知多久的沉睡之后苏醒,并在机缘巧合之下流浪到了至冬。


“从今天开始,你就在斯卡拉姆齐手底下做事。斯卡拉姆齐初来至冬,对很多事情还不熟悉,还需要你帮忙引导。”冰晶所制的宫殿中,那位在至冬拥有着最高地位的冰之女皇坐在她的宝座上,俯视着前方单膝跪地的你和散兵:“你们是兄妹,我想,已经没有比你更合适的人选了。”


你低着头,嘴角勾起一丝笑容:“遵命,女皇殿下。”


冰之女皇挥了挥手,你便和散兵一前一后地离开了宫殿。


十二月的至冬大雪纷飞,宫殿前的楼梯被冰雪覆盖。散兵张了张嘴,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你却抢先一步走到他身边,挽住他的手臂。


“你……你干嘛?!”散兵下意识地抽出,错愕地看着你。


“地滑,我怕你摔了,哥哥。”你冲他笑道:“上次就有个愚人众小兵在这摔了。”


“我又不是那种没用的东西!”散兵压了压帽子,掩去自己眼底的烦躁:“那个……我听女皇说,你也是巴尔泽布所创造出来的失败品?”散兵不屑地冷笑一声:“连做两个都是失败品,看来巴尔泽布也不过如此。”


“确实如此,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是你的……亲妹妹?好了,我亲爱的哥哥,我想,初来至冬的你还有很多不熟的地方吧,还请容许我为您带路。”


你朝着散兵挑了挑眉,抬脚往楼下走去。即便按照身份来说你该走在他身后——不过你想你亲爱的哥哥是不会在意这种破事的。


台阶上的雪堆积得很厚,你在疑惑为什么不派个没用的炮灰二十四小时清扫宫殿前门的同时,又在为上次那个在台阶上摔倒险些撞到多托雷最后被拉去做了实验的士兵感到惋惜。


寒风在耳边呼啸着,在下第三节台阶的时候,你听到了身后的散兵的问话:“喂,你,叫什么名字?”


“我?”


你下了第四节台阶,回头看着新上任的愚人众第六席,同时也是你的新上司。


他抬了帽檐,和你近乎一模一样的紫色双眸盯着你。你们长得实在是太像了,作为第二个失败品的人偶,你的外貌也参考了第一个人偶,除去和散兵不同程度的齐肩短发外,你们的五官可以说是一模一样,也难怪在散兵当上愚人众执行官的第一时间,冰之女皇就传唤了你。


“巴尔泽布没有给我取名,女皇殿下不会给一个普通的士兵赐名。区区人类毫无资格给我命名。”你朝他肆意笑道,风雪糊了你的双眸:“我没有名字,亲爱的哥哥。”




至冬的雪夜只有寒风和冰霜,哪怕生了火,裹上数层衣服也还是冻得人受不了,这时候就不禁让人羡慕起火系神之眼拥有者了。


对于刚从稻妻来的散兵来说,这个冬天也是够呛,即便是人偶也知寒冷。他烦躁地蹙起眉,不耐地躺到床上,准备用睡觉来消减刺骨的寒冷。


敲门声有节奏地响起,在空荡的房间内显得格外明显。


这个时候……应该不会是下属,也不会是那群惹人厌的同事,毕竟他们大多数目前都不在至冬……他初来乍到还不认识什么人,排去所有,剩下的也就只有一人。


“有事就说。”


“哥哥,今天晚上有点冷,可以一起睡觉吗?”你轻声道。


“……你在至冬不是已经很多年了吗,收起那假惺惺的模样,滚回自己房间去。”散兵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


“可确实很冷啊,我想您应该不会介意今晚的被窝里多一个人的吧?放心,我不会踢被子的。”


散兵坐起身,开口刚准备骂你两句打发走,但话到了嘴边又鬼使神差地变成了“滚进来”。


你开了门,散兵看着你,皱起了眉头:“穿成这样,不冻死你,冻死谁?”


你穿的其实并不薄,一套睡衣睡裤把浑身包裹得严严实实,要说唯一看上去冷的,就是你的拖鞋了。但是对比起在至冬的其他人,你的衣服显然是穿的有点少了。


在上司变了人后,你就搬到了散兵的隔壁,从你的房间到这里没几步,但这鬼天气,穿着你这身衣服,光是出房门一步就冻得够呛。


“谢谢哥哥,祝您今夜有个好梦。”


你无视了散兵的上一句话,丝毫不见外地坐到了床上,钻进了他的被窝。


“喂谁叫你钻进来了啊!稍微给我有点身为一个女性的自觉吧!给我滚出去啊!”


散兵被吓得一哆嗦,瞬间把被子从你那边抢过来,下意识地准备把你踹下床,但又及时反应过来止住了。


“可是睡在一个被窝很暖和啊。”被子全被抢走的你无辜地眨了眨眼睛:“而且我们是兄妹,兄妹睡在一起是很正常的,哥哥你不是同意了我们可以今晚一起睡吗?”


散兵沉默了。睡在一个被窝确实很暖和,而且以前听丹羽说好像是有兄妹可以睡在一起的……


感觉哪里有点怪,但不多。


“晚上敢动一下就把你杀了。”


“好的哥哥——”


散兵烦躁地分出了一半的被子给你,重新躺了回去。


真的是,他脑子抽了吗让你进来。


“哥哥哥哥。”


“有话就说,你是老母鸡吗一天到晚咯咯咯咯。”


“好吧。可以给我讲睡前故事吗哥哥?”


散兵:“……”


“你特么是不是有病。”


散兵脱口即是优美稻妻语,你更为无辜地看着他:“不可以吗哥哥,我也只不过是个几千个月的孩子罢了。”


“没有睡前故事,爱睡不睡,不睡滚自己房间去。”


“好吧——”


给执行官的房间自然不会太差,床虽然不算大,但也能容纳两个人。你闭上眼睛,静静听着身边人偶的呼吸声。


真奇怪,人偶是会呼吸的吗,你就不会呼吸。


不过即便如此,你也还是个失败品。


一个因为同样拥有感情,而被抛弃的人偶。




自那过后又不知过了多久,愚人众的执行官换了一代又一代,散兵倒也在六席的位置做了不少时候。


新来的愚人众执行官是个叫达达利亚的少年,被安排在了末席,按散兵的话来评价就是个“头脑简单,四肢也不甚发达”的家伙,你也很赞同这种说法。


“太慢,太轻,杀意太弱。”你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趴在地上的不自量力来找你切磋的达达利亚:“我很好奇,女皇殿下为何会选你这个废物来当执行官。”


简直是拉低了愚人众执行官的平均水平,四舍五入就是拉低了散兵。


“小姐倒是和你的哥哥嘴巴一样恶毒呢……”达达利亚轻笑一声:“不过我更好奇的是,明明拥有着执行官的实力,却拒绝了升职?”


你面无表情地踹了他一脚。


如达达利亚所说,作为同为巴尔泽布所制造出来的人偶,你的实力其实和散兵不相上下,甚至于那位冰之女皇都有意让你当执行官。但很可惜的是你拒绝了,至于原因——当然是因为当上执行官之后就无法整天待在散兵身边了。


“喂,你在那里磨蹭什么,快点滚回家了!”


达达利亚张了张嘴,还想要说些什么,但被远处散兵的叫骂声打断了。


“你特么要是喜欢在这冰天雪地打架你今晚就睡在这里吧。”


“好的哥哥。”


你没有再多分给达达利亚一个眼神,转身冲散兵笑了笑,就朝着他跑去。


“哥哥,你冷吗?”


“冷?”散兵蹙眉:“谁叫你在这鬼天气找公子打架的,你冷了活该。”


虽然嘴上这么说着,但散兵还是从怀里扔出了一副手套。


“明明是他找我切磋的。”


“再多说一句我就把你头摁雪地里。”


你耸了耸肩,没再说话,沉默地跟在散兵身边。


今天散兵似乎心情不错,嘴里还哼着歌,你勉强辨认出了这是稻妻的童谣。好吧,从初次见面到现在,你还没有见过心情这么好的散兵。


或许,他是因为过段时间要去稻妻出差了而感到心情不错吧。


“哥哥,你不会抛弃我的,对吗?”


“当然不会。”散兵勾了勾嘴角:“我只会把你杀了,如果你派不上用途的话。”


你若有所思地眨了下眼:“那看来,我好像只能努力让我派上点用途了。”看着散兵投来的视线,你轻笑一声:“不然被亲爱的哥哥抛弃的话,没有依靠的妹妹可是会伤心的哭出来的呢。”




“说起来,那位六席的位置已经空了好几百年了吧……”


“嗯?你还没得到消息吗?”


“什么消息?我刚从须弥出差回来。”


“哦——难怪了。已经有新上任的六席大人了。是位戴着宽大的帽子,拥有着紫色头发和紫色双眸,脾气特别不好的女性……希望我不会被调去她手底下做事。”


至冬的风雪还是一如既往的大,数年不融的冰雪深得甚至能没过膝盖。


在冰晶宫殿内,你哼着不知名的稻妻童谣,手中把玩着自己那宽大的帽子。


“如果你有时间在这里哼歌的话,或许更应该抽出时间来解释一下,上个月的那一大笔资金被你花到了哪里。”潘塔罗涅脸上挂着笑:“如果还是说是为了寻找你那不知存不存在的哥哥,那我该考虑下个月不划分资金给你了。”


你并未理睬你的前上司同时也是现在的平辈同事,继续哼着自己的歌。


“六席。”


潘塔罗涅似乎对于自己被无视这一事实很不满,拔高了些许的音量,又叫了你。


“还请不要动怒,富人先生。”你勾起嘴角,戴上帽子,压低了帽檐:“我已经得到了我那只存在于我的直觉中的哥哥了……”


“他在须弥。”




评论(97)

热度(2389)

  1. 共1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