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

国家尚未富强,何谈码字更新

【双黑太中】替代

*宰死亡预警

*全文5k+



太宰治去世了。


不是自杀,是死在了侦探社的任务中,是殉职。


并且还在任务期间救了个少女的命。


中原中也是最后得知这个消息的人。


“中也先生……”告诉中原中也的人是立原道造,他小心翼翼地打量着中原中也的脸色。


“你觉得我会很伤心吗?”中原中也嗤笑一声:“我可是最讨厌那个家伙了啊,就算是……恋爱,也不妨碍我讨厌那个家伙。”


立原道造并不能理解中原中也所说的话。


恋爱和讨厌这两个词是可以并存的吗?


也许是吧,因为当天晚上中原中也就开了瓶柏图斯庆祝,连第二天的葬礼也没去参加,甚至于从来都没有人见他扫过墓。


太宰治去世那年,是中原中也和太宰治认识的第七年,也是相恋的第七年。


“但是中也先生看起来一点都不伤心。”


“会不会是在隐藏……”


“好像不太可能的样子……也许他是真的不爱太宰先生吧。”




在太宰治去世的第二年,中原中也交了个女朋友。


是个很普通很普通,普通到不行的女友——有着一双鸢色眼睛的少女。


中原中也和她举止亲密,短短几天大家就都知道了。


那是个活泼,乐观,开朗的少女。


“虽然很想替太宰先生抱不平……但是其实我们也没有资格去这么说吧。”武侦的小老虎失落地垂下头:“我知道的,太宰先生很喜欢中也先生,如果太宰先生知道了中也先生其实并不喜欢他……”


泉镜花安慰般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而被谈论的主角中原中也,正与那位鸢色眼睛的少女一起挑选衣服。


“这个怎么样?”中原中也拿着一件浅棕色的风衣。


“不好看。”


“……那这个?或者这个?”中原中也一手拿着一件黑色风衣,一手拿着一件白色西装。


“为什么中也要对这是三个颜色这么执着?”女朋友不满地皱了皱眉头,一件都没有选,和中原中也并肩离开了服装店。


在两人恋爱的第七天,中原中也与这位鸢色眼睛的少女分手了。


“这才七天啊!”立原道造震惊万分:“为啥啊!”


“她不喜欢我挑的衣服。”中原中也郁闷地喝着酒。


“……就因为这个!?”立原道造更震惊了:“不喜欢衣服就买别的啊!中也先生不是我说,那女孩确实挺不错的,开朗活泼乐观积极,可比太……”


芥川银一把捂住他的嘴。


“你想说太宰?”中原中也不恼,似乎来了点兴趣:“喂我说,你们该不会以为,我喜欢那个女孩是因为她有着鸢色眼睛吗,跟那个家伙一样。”


立原道造疯狂摇头。


“别开玩笑了。”中原中也一口喝完了杯中剩余的酒,站起身朝酒吧门口走去:“只是眼睛而已……我最讨厌太宰那个混蛋了!”




太宰治去世的第三年,中原中也又交了个女朋友。


这次的女朋友喜欢穿浅棕色的风衣了,虽然没有鸢色的眼睛,但是她是黑发,并且是个喜欢给人添麻烦的女孩。


她生性调皮,刚见面的时候就不小心摔了中原中也的红酒,道歉也显得如此虚假。当时随行的芥川龙之介都以为中原中也会生气,思考要不要待会出声阻拦几句。


但出人意料的是,中原中也没生气,反而是对那个女孩来了兴趣。


中原中也隐瞒了自己的身份,那女孩也不知道他是黑手党,熟了之后就喜欢开玩笑,经常会嘲笑中原中也的身高。


两人总是会拌嘴,小打小闹几乎每天都会有,就连尾崎红叶都不禁感慨感觉像是看到了简约版的太宰治和中原中也相处。


没过多久,这两人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那个女孩……和太宰先生也有点像。”某次在街上遇见打了招呼之后,中岛敦这样子说道。


“有点像。”泉镜花认真地点了点头:“中也先生大概就是依照太宰先生找的恋人吧。”


中岛敦微微一怔:“不……只是巧合吧,不可能的呢。”


那女孩和中原中也相处不错,但就在全港口黑手党上下关注着这件事的人都松了口气的时候,中原中也又分手了。


“这次又是因为什么?你不是和那个女孩相处挺好的吗!”立原道造再次被迫陪中原中也喝酒。


“……她太温柔了。”中原中也憋了半天,别出了这么一句。


“温柔!?她就差没上手打你了还温柔?!”立原道造表示震惊:“难不成你是想要她和太……”


芥川银再一次捂住了立原道造的嘴。


“你又想说太宰?”中原中也嗤笑一声:“我要找,也是会找一个和太宰治完全不同的女人。”


立原道造不明所以地眨了眨眼睛,用眼神询问芥川银:“这次他们又交往了多久?”


芥川银举了个小白板“七个星期”。




太宰治去世的第四年,中原中也又一次交了个女朋友。


这次的女朋友是个喜欢自杀的家伙。


据某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梶井男子友情提供,他俩是在一个咖啡厅相遇的,初遇那天这女孩邀请中原中也殉情。


“……这不是个正常人。”立原道造吐槽道:“正常人哪会邀请人殉情并且成天自杀啊!”


广津柳浪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之前不就有一个,也喜欢自杀殉情的。”


“……我现在好像能确定一些事情了。”立原道造眼神死了:“希望这次喝酒的日子能晚一点吧。”


中原中也和那女孩相处不错。


可以说是三个中相处最好的那个了。


他们一起逛街,一起吃饭,一起生活。


中原中也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去水里或者树上找自己的女朋友,但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中原中也居然一次都没有不耐或生气过。


“中也先生很喜欢那个女孩子。”泉镜花认真地评价道:“但好像又不怎么喜欢。”


中岛敦疑惑地打出一个问号。


而就在立原道造以为这次不用再喝酒的时候,他再一次地被中原中也拉到了酒吧里。


立原道造:“……”


和芥川银对视一眼,立原道造在芥川银的眼中看到了心累的自己。


轻轻叹了口气,立原道造开口询问:“这次又是因为什么?”


“她不自杀了。”中原中也闷了口酒:“明明是个好女孩,却不自杀了。”


“不自杀才对吧!正经人谁没事搞自杀啊!”


中原中也酒精上头,狠狠一甩杯子,把立原道造吓了一跳。


“怎么能不自杀!就是因为她喜欢自杀殉情我才找的她啊!”


立原道造麻了。


“这次又是多久?”


还未等芥川银在白板上写下字,中原中也就作了答:“七个月。”


“……你是和七这个数字过不去了吗?”立原道造吐槽道。


中原中也这次没回话,又点了一杯酒。


立原道造开始思考下一次喝酒又会是什么时候。




太宰治去世的第五年,武装侦探社来了个新社员。


黑发鸢眼,手臂和脖子缠着绷带,喜欢穿浅棕色的风衣,喜欢自杀,喜欢给人添麻烦,头脑聪明得不像个人。


那是个和太宰治相似度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九的人,唯一不同的是,这是个女的。


“这是……”来和侦探社商谈事情的中原中也震惊地看着新社员。


“我的新搭档,和那个家伙很像对吧。”国木田独步苦笑了一下:“我们见到的时候也都震惊到了,除了性别简直说是一模一样了,就算说这是那个家伙的性转版估计都有人相信吧。更巧的是,她的名字是治子。”


“呐,国木田君~今天我就先去入……这个黑漆漆的小矮子是谁,看上去就好讨厌的样子。”被称之为治子的女孩一脸嫌弃地看着中原中也。


谷崎润一郎慌忙地把她给拖走了。


中原中也没生气,盯着治子看了好一会儿,轻笑一声,收回视线继续和国木田独步讨论工作。


当天下午,中原中也就拿到了关于治子的全部资料。


津岛治子,如看上去一样,是个行为作风和太宰治近乎一模一样……不,就是和太宰治一模一样的女孩,甚至于说她就是太宰治也不过分。


太奇怪了,世界上怎么可能会出现那么巧的人。


中原中也花了整整一个月来观察津岛治子。


各种调查,以各种借口去接近她,整整一个月,作为世界上最了解太宰治的人之一,中原中也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没有任何作假的成分。


不是异能力,更不是伪装,那就是津岛治子本人,一个和太宰治一模一样的女孩。


并且可笑的是,津岛治子和太宰治一样,对中原中也一见钟情,并在认识的第二个月开始了和太宰治如出一辙的追求方式。


中原中也记得很清楚,他是在和太宰治认识的第四个月答应的他的追求,不知为何的,他也做了个决定,必须得在第四个月答应津岛治子。


他承认他有赌的成分,但他真的在努力,努力重现他和太宰治曾经的各种细节。不可否认的,他无数次地把津岛治子当成了太宰治。


“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吗?”在他答应了津岛治子的告白的那一天,他询问道:“你认识太宰治吗?”


“太宰治?听说过哦,国木田君他们跟我说过哦,中也和他很熟悉吗?这可不行哦,中也是我的狗狗,心中怎么可能有别的男人~当然,中也也不可能会喜欢上男人吧~”


没人告诉过津岛治子,中原中也和太宰治曾经是恋人。但中原中也知道,如果这个家伙有着足以媲美太宰治的头脑,那一定早就猜出了这件事。


她不是太宰治。


她是太宰治。


她不是太宰治。


她是太宰治。


“我爱你,中也。”




在两人交往的第二个星期,他们就结婚了。


所有人都被震惊到了。


他们有想过中原中也会把津岛治子当成太宰治,准确来说早在中原中也交上第二个或者第三个恋人的时候就或多或少地察觉到了——中原中也在找太宰治的替代品这件事。但即便如此,结婚……


“呐立原。”在决定结婚的前一天,中原中也再次和立原道造在酒吧里喝酒。


“嗯?”这次不是因为失恋而喝酒,让立原道造心情好了些许。


“太宰那个家伙啊,在去世前一天。”时隔多年,中原中也再一次主动提及了太宰治:“向我求婚了。”


立原道造张了张嘴,斟酌了下语言,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


“我拒绝了。”中原中也灌下一杯酒,把杯子重重砸到了吧台上:“所以在治子和我求婚的时候,我就答应了。”


“我觉得您也不用太……特么津岛治子跟你求的婚!?”


芥川银捂住了立原道造的嘴。


幸好中原中也也没生气,又给自己倒了杯酒:“反正再过两天就得结婚了,来,喝一杯!”


立原道造:“……”


默默跟中原中也碰了个杯,立原道造觉得自己真的是太惨了。




婚后的生活也算是幸福美满。


至少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人明面上提及过太宰治这个人了。


“中——也——我——要——吃——蟹——肉——”


“你给我好好说话!”


“老公我要吃蟹肉~”


“……是是,会给你买的。”


某日在超市采集物资的时候,中岛敦和泉镜花遇见了两人。


“呀~这不是敦君和镜花酱吗~”


“给我稍微有个前辈样子啊混蛋!”中原中也和两人简单打了个招呼就拉着津岛治子离开了。


留下面面相觑的中岛敦和泉镜花。


“刚刚中也先生是不是叫津岛小姐……要有个前辈样?”小老虎茫然地眨了眨眼睛:“可是,津岛小姐不是比我们晚加入侦探社吗?”


“敦君。”泉镜花轻轻拍了拍中岛敦的肩膀:“这件事情,还是别说了比较好。”




津岛治子。


这是个全身上下都像太宰治的人。


几乎所有人都以为,中原中也已经彻底把她当成了太宰治。


在第不知道多少次无意中地叫她“太宰”,在第不知道多少次无意中地谈论十五六岁的事情。


但是不管多少次,津岛治子都会装作太宰治一般应下。


甚至于去向森鸥外和尾崎红叶询问了些许关于双黑少年时期的故事。


“中也前辈,您……”最先忍不住的芥川龙之介,这个在太宰治致死都未当面说过认可的学生:“她不是太宰先生。”


“我当然知道啊。”中原中也一副“你在说什么鬼话”的表情看着芥川龙之介。


“但是您……”


“我装的,不行吗?”中原中也耸了耸肩:“偶尔让我稍微能有个称呼太宰的人……不行吗?”


芥川龙之介不说话了。


芥川龙之介是第一个,但却不是最后一个,港黑,武侦,甚至于就连异能特务科的坂口安吾都在某次巧遇中旁敲击侧过。


但事实证明,中原中也很清醒,他知道太宰治是太宰治,津岛治子是津岛治子,他只是单纯地想要那么说,津岛治子也只是配合。


太可笑了。


曾经太宰治死后在他们底下疯传的“中原中也不爱太宰治”的话,毋庸置疑是假的。


所有人都很清晰,在太宰治死后的这么多人没有人疯,中原中也也很正常,他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也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做。


众人心照不宣地配合着他。




在中原中也和津岛治子结婚的第七年,两人离了婚。


和平离婚。


时隔七年再次因为失恋——不,这次谁也不敢说是失恋——的原因而坐在酒吧里,立原道造心平如镜。


“来,我敬您一杯,中也先生。”


“还是你小子上道。”中原中也含笑。


比起前几次,这次显得是如此地普通。中原中也依旧是那个令人闻风丧胆的重力使,津岛治子仍然是那个不知为何和太宰治如此相像的侦探社社员。




离婚的第二天,中原中也去了太宰治的墓。


这是十二年间中原中也第一次来,他已经三十四岁了,不年轻了。


但心中所爱的那个少年,却永留在了二十二岁的年华中。


“我呢,遇见过好多人。”中原中也靠着墓碑:“第一个呢是个有着鸢色眼睛的女孩,她那双眼和你可一点都不像,她……”他静静诉说着十二年的种种,从白天说到了夕阳,直到明月高挂:“我和治子离婚了,或者说,她从一开始就是因为你的原因吧……你在任务中救的那个少女是她吧,我知道的,也正是因为如此,她才会伪装成你,和我结婚……其实她和你的相似度没那么高,比如她其实没那么聪明,几乎是你们那个名侦探帮忙的。她也没你那么喜欢自杀,一个星期才入一次水,频率太低了很快就被我发现了……”


那天的最后,中原中也站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弯下腰轻吻了下冰冷的墓碑,转身离去。


自你死后,我“爱”的人都像你。

评论(13)

热度(22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