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

国家尚未富强,何谈码字更新

【海维】三句话,让卡维陪我18夜

“学长,我的论文被驳回了。”


“我爹走得早,我妈重病在床,没有这个论文我真的活不下去了。”


“我妈的手术费还差18万摩拉,我要怎么办啊卡维学长呜呜呜呜呜呜。”


面前的学弟端起酒杯一饮而尽,狠狠擦了把鼻涕眼泪,把杯子重重地摔在了桌上。


卡维眯起醉醺醺的双眸,酒精使他头脑不太清醒,但还是勉强能理解面前的人在说什么。


同情心泛滥的卡维快被感动哭了,多么有孝心的学弟啊!


“学弟,你,你别急。学长前两天刚干完一个大项目,这十八万摩拉你先拿着,不够再跟我说,今天这酒也算我的,你去安心给你妈……”


“我怎么不知道,大建筑师的同情心已经泛滥到了这种地步。”清冷的声音自卡维身后响起,醉鬼迷茫地抬头,只能辨认出绿灰红夹杂着的一堆色块:“三句话让大建筑师给我十八万?”


虽然看不清面前的人,被酒精糊的差不多的大脑也没有办法解析现状,但他还是循着身体本能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和面前的人争执起来:“那你要他怎么办!他没钱啊!而我手上正好有钱!我帮助我自己的学弟关你什么事啊!”


艾尔海森抱臂看着面前摇摇晃晃得撑着桌子才能勉强稳住身形的卡维:“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那个工程也不过得了二十万,而你今天刚拿其中的一万八去还了债。那么请问这个月只剩下两千摩拉来度日的大建筑师准备怎么付这个月的房租?”


卡维眨了眨眼,蹙眉,房租激起了他的回忆,终于能认出面前的人是谁了:“我……房租下个月我再给你,你难道要放任学弟的母亲的死亡不顾吗!你简直就是个混蛋艾尔海森!”


“看来我们的大建筑师终于是认出我来了?”艾尔海森的视线转移到从刚刚开始就一言未发的学弟身上:“你的论文是被驳回了不假,但即便那个论文通过,你又能拿到多少钱呢?况且据我所知,你压根没有什么重病在床的母亲,你的父亲也身体良好。”


“诈骗罪在须弥,我不介意叫上风纪官来一趟。”


低着头的学弟身体一颤,下意识地抬头,惊恐地注视着面前的艾尔海森。在那双绿眼红瞳的注视下,最终还是忙不迭地站起身,逃出了酒馆。


当然,艾尔海森现在可没有心思去管那位诈骗未遂的学弟去了哪里。收回视线,卡维已经在椅子上睡着了。


艾尔海森:“……”


认命般地叹了口气,文弱的学术分子单手把卡维抗到了自己的肩上,往酒馆外走,顺手又把一袋摩拉扔到了柜台上。


天色已晚,出了酒馆就是一阵扑面而来的冷风,卡维打了个寒颤,迷迷糊糊地睁眼,却只看到了地面和不断往后退的街景。


“嗯?学弟呢?”


“如果你是指那位诈骗你的学弟的话,那你明天应该能在风纪官那看到他,毕竟这并非他初犯了。”


“嗯?”卡维眉头皱的更紧了,但喝醉了的他属实是不能进行进一步的思考了:“算了……艾尔海森你把我放下来。”


“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哪有这样扛着人走的?”


“据我观察,你现在醉的程度是走不了路了,与其搀扶着你回家,还是这样快一点。”


卡维觉得艾尔海森说的很有道理。


于是他放弃了挣扎。


从酒馆到家的路并不远,艾尔海森走了半分钟左右,肩上的人又开口了。


“艾尔海森。”


“怎么了?”


“我觉得,或许你抱着更快一点。”卡维顿了顿,补充道:“也能让我更舒服点。”


“……虽然现在是晚上,但须弥城并不是死光了。如果你想要第二天的虚空头条是‘代理大贤者抱着大建筑师卡维回家,这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的话,我也并不介意。”


卡维在面子和舒适中思考了半分钟,还是选择了前者。


罢了,扛着就扛着吧。


一路颠啊颠,终于在卡维快要吐出来的时候两人到了家,艾尔海森随手把人丢到沙发上,蹙眉:“要是想吐的话就去浴室,别在这里。”


“唔?”


卡维翻了个身,赤红色的双眸茫然地看着艾尔海森——好在沙发够大,否则这么一翻就滚到地上了。


“去洗澡。”


“艾尔海森,你是不是生气了?”


“怎么会呢?”


“只不过是大建筑师半夜未归差点被人三句话骗走十八万而已,不过那和我又有什么关系,毕竟你也不是一个月两个月还不上房租了。”


察觉到面前的人心情不好,卡维站起身,抱住艾尔海森,一头金发在人肩窝里蹭了蹭,轻声道:“别生气了,让你开心一下好不好?你提一个要求,什么都行。”


“……那就从今晚开始,陪我十八个晚上。”


“好。”

评论(13)

热度(2326)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