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溪

国家尚未富强,何谈码字更新

【海维】所谓正正得负

前段时间虚空热搜上出现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假如你是你嗑的cp的孩子,那你考了二十分该找谁签字”,引发了须弥民众的热烈讨论。


虽然我并没有考二十分而是考了三十分,艾尔海森和卡维也不是我嗑的cp而仅仅只是我的两个父亲,但这个问题还是发生到了我身上——


考卷要签字。


我试图和我的老师解释:“艾尔海森前段时间去沙漠研究古文字了,卡维要去沙漠建水帘洞没个半年回不来。”


“亲爱的莉西雅同学,首先我昨天下午才见过了书记官大人,其次我今天早上还看见卡维先生。”你的老师非常和蔼地回答了你:“最后如果我明天看不见你签名了的考卷,那很遗憾这学期的平时分我要给你打零分了。”


我:“……”


该死的学业。


说到这里恐怕不得不自我介绍一下——好吧虽然我觉得这纯属是浪费时间——我的名字是莉西雅,目前就读于教令院知论派,是书记官艾尔海森和大建筑师卡维的女儿,另外请不要追究男性为什么可以生子。


不过很遗憾,我一身反骨。在全须弥都猜测我的智商和情商会高到什么地步的时候,我成了一个考试平均分上不了五十的人。


至于原因……知道高等元素论吗?嗯,和那个没什么关系。


硬要说的话,只能用正正得负来解释吧。




今天是五号,虽然这对于大多数须弥人来说是个很普通的日子,但对于我来说并不是,因为不出意外的话赛诺今天会在兰巴德酒馆里打七圣召唤。


每个月的今天是固定时间,除非他有工作,而赛诺昨天刚从沙漠回来,以普遍理性而论他今天是会在的。


并且谢天谢地他确实在。


“下午好赛诺叔叔,介意来一场七圣召唤吗?”


“下午好。”赛诺见到我似乎有些惊讶,但还是点头应下。


我清咳一声:“那您介意加点彩头吗?输的人要答应赢的人一个请求。”


赛诺一直觉得,七圣召唤该从娃娃抓起,所以自我小时候开始,就一直被赛诺拉着打七圣召唤了。我们的胜率是五五开,所以赛诺也应了下来。


然后我赢了。


在放完“神里绫华”最后一个大,看着对面最后的“迪卢克”被带走,我嘴角勾起一个满意的弧度。


“是我输了。”赛诺把牌收了起来:“所以,请求是什么?”


我从口袋里拿出卷子,摊平放在赛诺面前,理了理衣领,站起身,走到他身边。随后毫不犹豫地一个标准稻妻土下座姿势:“请帮忙签上卡维的名字!大风纪官大人!”


赛诺:“……”


赛诺陷入沉思。


“理论来说应该是我愿赌服输……罢了,下不为例。”赛诺拿起笔。


“下不为例你个头啊!”


听到熟悉的声音,我小心翼翼地抬了个头,果不其然看到提纳里站在赛诺身后,手中拿着我那三十分的试卷。


——那放地上让蕈兽踩两脚都能比我分高的试卷。


然后我连带着试卷被提纳里扔出了酒馆。




“签名啊~还要模仿卡维或者艾尔海森的笔迹吗~”多莉打了个响指:“只要有摩拉,万能的多莉商店什么都可以提供。”


“所以……要多少摩拉?”我小心翼翼地问道。


“这个嘛~”多莉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看在我们是老交情的份上,十万摩拉即可~”


我:“……”


你咋不去抢黄金屋呢!


似乎是我幽怨的眼神太过于直白,多莉清咳一声:“这已经很划算了,毕竟十万摩拉换一次签名~”


一点都不划算!


我面无表情地转头就走。


“欸,八万也好!八万!等下莉西雅,七万!六万九也行!”


呵,五百摩拉我都嫌贵。


从多莉那离开的时候,碰到了今天把委托定在须弥的旅行者。


“下午好莉西雅。”


我眼睛亮了。




“嘶……身上就一原石了,这够吗?”


“够够够,指定够。这样行吗?”


“行,谢了,下次见面有原石再给你。”


旅行者看着我抱着卷子离开的背影,满意地笑了笑,去冒险家协会交委托了。


一签名换一原石,划算。


不得不说旅行者不愧是旅行者,游历七国伪的一手好签名,艾尔海森的名字在试卷最上方飘逸地呈现着,可以肯定的是我明天能活着了。


大概……


“晚上好,艾尔海森,卡维,今天你们回来的真早。”看着坐在沙发上的两人,我下意识地打了个寒颤:“我去做晚饭了,有什么想吃的吗?”


“啊我都可以。”啃着日落果的卡维含糊不清道,看着即将进厨房的我,又突然间想到了什么,开口道:“啊对了,你的导师跟我说你们考试了,卷子呢?要签名吧。”


我:“……”


不是,老师你咋还有卡维联系方式啊!


“这个……咳,没带。说起来,父亲您今天不是有了新单子吗?图稿怎么样了?”


“那个不急,所以你卷子呢?”


“没带,落学校了,明天再说。”我脸不红心不跳。


艾尔海森手中的书翻过一页:“哦?是吗。可我听说有人好像在酒馆里找赛诺打七圣召唤,赢了之后请求赛诺帮忙签名,然后被提纳里丢出去了。”


“真是可怜的学者,小吉祥草王大人在上,我为他惋惜一秒。”我继续脸不红心不跳。


“我还听说,有人好像去找多莉买签名,但因为价格太贵了所以放弃。似乎从多莉那离开之后还遇到了旅行者。”艾尔海森再翻过一页书。


卡维目瞪口呆。


“另外你的导师跟我说,你今天有把卷子带回去,我想你应该没有蠢到在路上把卷子喂陀兽吧。”艾尔海森继续翻书。


“……有一说一,莉西雅,你是6的。”


“还有,你回家到现在,心跳和呼吸频率都比平常高上不少,你平时回家都先迈左脚而今天迈了右脚,你甚至称呼卡维为平时不怎么会称呼的‘父亲’。最后,我很好奇,你是怎么做到一百五十分考三十分的?”


艾尔海森终于合上了他的那本书,打开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摸到的卷子。


我猛地回头。


草,啥时候摸走的。


卡维好奇地凑过去:“嗯……这个签名仿的还挺像,该说不愧是旅行者吗?让我看看你错了哪……呃,五种文字混着的试卷?咳,艾尔海森你慢慢看吧。”


“莉西雅,过来。”


我小心翼翼地凑了过去。


众所周知,我的父亲——艾尔海森,是一个可以说出“每个年轻人在毕业之前都得学会至少二十种语言”的男人,所以他认为我至少在毕业前应该学会十种语言。


但很遗憾,还有三年就毕业的我仅仅学会了三种语言。


“我很好奇,你的点数究竟是点到了哪里去?”艾尔海森放下我那惨不忍睹的试卷,红绿色的眼睛盯着我腰上的草系神之眼:“如果你想说你更适合战斗,那我会考虑让你选择别的出路。”


“……比如加入镀金旅团?”


“……你在开玩笑吗?”


顶着卡维不可思议的视线,我清咳一声:“父亲,您知道的,神之眼对我来说很没有用,我是个文弱的学术分子。就比如……战斗和做/爱一样,最本质都是欲望的形成,而神之眼是为了使其更方便安全快捷,所以四舍五入神之眼和byt差不多。”


我想我可能有点怂了,已经前言不搭后语后语了。


艾尔海森:“……”


“她前两天找多莉买了点稻妻轻小说。”卡维小声逼逼地解释道:“异世界恋爱冒险后宫类。”


“……看来乱买东西这一方面她是遗传你了。”艾尔海森淡淡地瞥了一眼卡维:“既然你说你是个文弱的学术分子,那请问你作为学术分子的智商呢?”


“被阿扎尔吃了。”


“……我很高兴你能把他比作狗,但你回答问题前似乎从不思考。”艾尔海森面无表情地把卷子甩给了我:“既然你已经找旅行者签完了名,那我想我已经没有必要再签了。我想我应该有必要给你报两个补习班了。”


“另外,把从多莉那买的书给我。”


卡维幸灾乐祸地看戏。


我:“……”


草——一种弥漫这个家的元素力。




评论(17)

热度(1894)

  1. 共1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